前进中国 87台商受困杭州

发表:2006-05-07 19: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商前进中国再添失败案例!台湾八十七名厂商与民间业者签约,前往中国杭州参加“二○○六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原本要在博览会的“台湾美食馆”展出台湾美食及农产品,但开幕已十多天,台湾厂商却迟无法进驻开展,人、货都受困杭州,损失数千万元。

杭州世博会 台湾美食馆开不了

海基会经贸处长张世忠昨天表示,由于未能看到相关合约书,因此,海基会考虑派请法律顾问李永然赴中实地协助。

张世忠与陆委会相关官员强调,农产品登陆如果放任“民间对民间”,其结果就是民众风险升高。农产品赴中行销,政府已委由贸协办理,此次如透过贸协的管道,相信包括合约上的许多风险都可避免。

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是由世界休闲组织、中国国家旅游局、浙江省政府等主办,展出期间从今年四月二十二日至十月二十二日长达半年,预计接待游客一千六百万人次,许多国内厂商因而认为商机无限。

中华两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黄春生与杭州的展览公司促成,在博览会中成立台湾美食馆,黄春生并授权台华生医科技公司负责招揽台湾厂商,台华于三月二十七日前完成与八十七名台湾厂商签约,厂商并缴交签约订金。

台湾厂商依约陆续赴杭州,采买器材进货,就在台商货物、器材先后运抵杭州后,令人无法理解的是,中国官方迟迟不让厂商开柜验货,厂商原盼四月十五日试卖落空,就连廿二日博览会开幕后,台湾美食馆内装修、管路、空调全未进行,台商人货受困杭州,如今不但盘缠用尽、天天没有收入,还得面临货物压仓的钜额损失,许多台商哀叹“进无步,退无路”,悔不当初。

张世忠指出,由于这项博览会的展期长达半年,最理想的情况就是尽快让这些台商能进驻会场做生意,但厂商原和台华签约,能否和杭州的展览公司另签新约,这些都要法律专家看过合约后才能提出建议。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