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百米世界纪录被刷新(图)

发表:2006-05-13 15: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男子百米世界新记录

卡塔尔当地时间5月12日晚(北京时间13日凌晨),世锦赛和奥运会双料冠军美国名将贾斯廷-加特林在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中再创佳绩,以9秒76打破了此前由牙买加名将阿萨法-鲍威
尔在去年6月雅典奥运会中创造的9秒77的男子百米世界纪录;尼日利亚选手法苏巴跑出个人最好成绩9秒84摘得银牌,雅典奥运会200米冠军美国名将克劳福德和同胞特拉梅尔分列三、四位。

此次是加特林第三次在多哈作赛,也是他首次在此胜出。在上周六大阪大奖赛中,本赛季首次亮相的加特林以9秒95完赛,之后他在本周一就豪言自己目标是打破男子百米世界纪录,在半决赛中加特林便跑出9秒85--今年最好成绩,随后在决赛中便实现诺言,以9秒76的成绩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

对于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来说,今年6月11日在英格兰进行的国际田联大奖赛将是牙买加人复仇的绝佳机会。在去年7月的伦敦锦标赛上,鲍威尔由于腹股沟拉伤而输掉了比赛,那也是两人最后一次直接交锋。

赛后,成为百米新飞人的加特林说到“我是优中之优,因为我现在是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还是世界纪录保持者。我认为我可以做到,我要遵守我的诺言。我是个喜欢挑战的人,今天我的加速跑很突出。”最后加特林还表示这一世界纪录将在今年晚些时候还会被提升。“这个成绩在今年还会进一步提升,可能在欧洲完成,对于今天这个纪录我献给真主还有我的双亲” (Firewall)

加特林简历:

姓名:贾斯廷-加特林(Justin Gatlin)

性别:男

籍贯:美国

生日:1982.2.10

身高:1.85米

体重:76公斤

2001年全美室外赛100米、200米冠军。

2002年全美室内赛60米、100米、200米冠军;室外赛200米冠军。

2003年室内世锦赛60米冠军,美国室内锦标赛60米冠军,国际田联黄金联赛苏黎世站100米冠军,布鲁塞尔

站200米冠军、100米亚军,斯德哥尔摩超级大奖赛100米冠军,世界田径总决赛100米第四。

2004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卑尔根站200米亚军,多哈大奖赛100米亚军,奥斯特拉瓦超级大奖赛200米冠军,奥运会100米冠军、200米第三,4x100米接力亚军;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子100米金牌,200米铜牌,男子4X100接力银牌。

20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男子100米、200米金牌。

2006年5月12日在卡塔尔多哈以9秒76创造男子百米新世界纪录。

(青岛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