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找中国勘油 美国跳脚

发表:2006-05-13 1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官员十一日证实,中国将在墨西哥湾古巴附近海域部署十二具高科技油井钻探平台,开采当地蕴藏的原油,加拿大也将参与这项计划。此举引发美国国会议员不满,抱怨美国受限于对古巴实施禁运,居然无法在其“后院”开采石油,眼睁睁的看着中国等外商捷足先登。

官员透露,古巴已加紧赶工,准备和中国石油业者与加拿大Sherritt石油公司合作,在距离古巴北海岸约四公里处海域开挖三十六口新油井。

古巴共党政府向来对石油问题守口如瓶,但共党机关报本周罕见地以头版报导开挖油井的消息,声称首都哈瓦那以东瓦拉迪罗附近海域的探勘深度创下历史新高。

此外,外交界透露,印度国营石油天然气公司所属子公司ONGC Videsh和挪威最大工业集团Norsk Hydro,也将参与西班牙力豹仕油业集团(Repsol)的探勘计划,开采墨西哥湾原油。

爱达荷州共和党籍参议员克雷格表示,美国面临严重能源危机,中、印、加拿大、西班牙和挪威等国,居然在距离美国海岸仅五十英里之遥的海域探勘石油,“美国人民肯定会大为震惊”。

克雷格指出,正如美国国家安全战略报告所言,中国正试图搜刮全世界的资源。他呼吁布希政府不能让中国在没有美商参与投标竞争的情况下,到美国“后院”开采石油。

古巴在一九七七年和美国签署一项协议,以佛罗里达海峡中线为界,划分彼此经济利益,允许两国对各自所属海域内的海底油气田进行开采。去年十二月,美国总统布希又将该条约效期延长两年。为充分开发能源,古巴近年来仿效委内瑞拉,大力争取外国投资者参与墨西哥湾古巴所属海域的石油和天然气开发。

古巴已将所属佛罗里达海域划分为五十九个外包区块,一九九九年开始对外标售。


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