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省几万元的“赞助费”,家长通宵排队

发表:2006-05-14 00: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了能省几万赞助费,家长们通宵排队

广州小学入学报名今天才开始,但有些家长昨天就急不可待在学校门口排起长龙。昨天上午9时开始,海珠区民办学校瑞宝花园小学门前逐渐聚集了上百名家长,为了给子女报名入读该校,他们用板凳、干粮上阵通宵排队。

昨天中午12时,烈日当空照,在晓港湾附近的瑞宝花园小学校门口,近百名家长们沿着小学校围墙依次排开,人龙长达50米。刺眼的阳光让排队的家长几乎张不开眼睛,汗珠一滴接一滴往下掉。排队的家长装备充足,雨伞、板凳、扇子、矿泉水、凉茶等防暑降温用品一应俱全。

队伍最前面的王先生昨日凌晨4时多来到校门口。由于今天上午8点30分才开始接受报名,他排队的时间超过28小时。王先生说,他是来给小外甥报名的。“去年为大外甥报名,前一天晚上8时过来,没想到已经排在140多名,结果苦熬了一夜也没报上名。”

年过半百的陈阿姨给外孙报名,女儿、女婿晚上下班后再来和她换班。队伍中,年龄最小的一名10岁小女孩,她刚吃了中午饭,就来和妈妈换班,让妈妈回家吃饭。“我有两个弟弟,今年为小弟弟报名,去年大弟弟也是我们通宵排队才读上这学校的。”

由于该校在民办学校中师资水平较高,收费适中,所以很多外来工家长希望把孩子送进该校就读。家长杨女士告诉记者:“有广州本地户口的不用排队,优先报名。我们这些外地人虽然在海珠区买了房子,但没有落户,就只能来给孩子排队报名了。”

据了解,该地段附近还有晓港湾小学,属于公办小学,主要招收本地户口生源,很少招外来人员子弟。针对该校去年招生报名采取“额满即止”的做法,以致不少家长通宵排队仍失望而回的情况,学校有关负责人表示,“一切按照教育局的招生规定进行。”另据知情人事透露,由于该校情况特殊,估计今年的招生也是额满即止,提前结束报名工作。
  
许姨与冯姨的位置紧挨着,由于都无家人接替,她们俩相约彼此照看,交换着出去买包子充饥。胡先生晚上下班后立即赶到人群中,接替已在此守候一天的妻子,他俩买来盒饭、啤酒,在小凳子上吃晚饭,这是他们一天来的第一顿饭。

蓝女士是排在最后的几位家长之一,而此时排在他前面的已有近200人。由于录取人数有限,许多排在后面的希望就小些,即便如此,蓝女士也不敢回家过夜,“怕被人抢了位,待会还会有人过来!”她说,只要有一点希望,她都要去争取,要不然孩子就没地方上学了,去其他学校又交不起几万块钱的“赞助费”,想到能省下这一大笔钱,通宵排队就不觉得累了。

据附近小区一名老伯称,每到报名时,家长彻夜排队报名现象已出现几年,去年还出现了拥挤吵架问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