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完美母亲的几个永恒瞬间(组图)

发表:2006-05-14 07: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自健,1954年生,湖南邵阳市人,旅美油画家。1982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美国油画家协会会员。曾任湖南青年美术家协会执行主席。1988年移居美国洛杉矶。近年,画家潜心创作大量以"人性与爱"为主要特色的现实主义油画作品,这里介绍他的“母女系列”油画作品。

《孕》
  那夜的莲
  在你的梦里
  留下怯怯的花蕊
  那夜的你
  和莲花一起
  融融的深睡
  
  白莲孕育
  第一枚花蕾
  你在孕育中
  有疏疏的
  轻泪细细的快慰
  
  最后一朵莲中朦朦的脸
  最后那朵微微雨中的莲
  
        丹慧 诗
  
  (丹慧系画中模特儿,画家之妻)

  平凡的生活里也有着数不尽的快乐,让我们更多一点地捡拾和妈妈有关的故事里的快乐吧!记录下或者想象着这些美好的愉悦,让我们拥有或者成为一个漂亮妈妈。

    旅美画家李自健这套以自己美丽的怀孕妻子和小女儿为模特的油画,如此完美地表达出了“母亲”身上洋溢的那种圣洁的神韵。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将这套画找出来献给大家,祝天下所有的母亲:节日快乐!

也许因为可爱而美丽,也许因为温淑而美丽,也许因为聪明而美丽,也许因为敬重而美丽......年轻的漂亮妈妈们,年长的漂亮妈妈们,拥有她们的儿女们,让我们在这个快乐的节日,张扬自己的幸福,渲染最纯粹的亲情,捕捉生活中最平凡却又难忘的片段,将这快乐的点滴集成最美的清泉,送给全天下所有的母亲。


有一种爱,与生俱来。有一种感情,直到永远。
    人生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再看母亲,你的心底会漾起怎样的感动?对镜梳妆,也许你也已经为人父母。年轻的母亲,你是否为自己对生命的创造而骄傲?年轻的父亲,你是否为身旁被孩子唤做“妈妈”的妻而幸福?
    对母亲,我们感恩。
    对母亲,我们一生无法偿还她无所保留的爱。

恩母亲就一些不得不知道的事情:
    敬重母亲、弘扬母爱的母亲节,至今已成为一个约定俗成的国际性节日。
    母亲节起源于美国。1906年5月9日,美国费城的安娜·贾薇丝的母亲不幸去世,她悲痛万分。在次年母亲逝世周年忌日,安娜小姐组织了追思母亲的活动,并鼓励他人也以类似方式来表达对各自慈母的感激之情。此后,她到处游说并向社会各界呼吁,号召设立母亲节。她的呼吁获得热烈响应。1913年5月10日,美国参众两院通过决议案,由威尔逊总统签署公告,决定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这一举措引起世界各国纷纷仿效,至1948年安娜谢世时,已有43个国家设立了母亲节。

日本的母亲节也是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节日里人们送给母亲一枝红石竹,表示祝贺。
    法国首次庆祝母亲节是在1928年,节日定在5月的最后一个星期日。节日这一天,数以百万计的妈妈们,怀着喜悦的心情接受各自子女们的“节日愉快”的美好祝愿


泰国于1976年宣布8月12日为母亲节。这一天也是泰王后丽吉的生日。节日里,全国要开展“优秀母亲”的评选活动。儿女们手持芳香馥郁的茉莉花,献给自己的母亲。
    阿拉伯地区的许多国家的母亲节定在3月21日“春分”这一天。当地人认为“春分”是春天开始、一年之始,以此表示母亲的伟大。葡萄牙人的母亲节在12月8日;而印度尼西亚则定在12月22日。
  


母亲节在中国是地区性节日,最早是在港澳台地区有此节日。广东省于1988年开始,杭州等城市于1989年开始,都有母亲节的庆祝活动,并把评选“好母亲”作为节日的内容之一。

 在母亲节许多人将康乃馨赠给母亲,这是源于1934年5月美国首次发行母亲节纪念邮票。邮票上一位慈祥的母亲,双手放在膝上,欣喜地看着前面的花瓶中一束鲜艳美丽的康乃馨。随着邮票的传播,在许多人的心目中把母亲节与康乃馨联系起来,康乃馨便成了象征母爱之花,受到人们的敬重。康乃馨与母亲节便联系在一起了。人们把思念母亲、孝敬母亲的感情,寄托于康乃馨上,康乃馨也成为了赠送母亲不可缺少的珍贵礼品。


在我的心灵之中
    有个地方,深不可测
    其境从未与闻
    哪个少女也难问津;
    在我的记忆之中
    我的生命充满你的身影
    谁也不能取代
    永远无人有此真情;
    珍贵时光悠悠逝去
    辛劳烦扰却永不消停
    你眼中的微笑,其光彩
    使烦劳转为光明;
    宛如点燃的烛光
    
    深夜透窗棂
    你深情的爱激励我
    引领我一直前进;
    是的,我爱你如银的发丝
    闪烁着深情的光芒
    我爱你额上道道皱纹
    岁月刻满沧桑
    我吻你勤劳的手指
   
    双手柔情温暖我心房
    啊,慈母在我心
    苍天保佑,福寿永绵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