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被带进派出所颈部受重伤死亡 警方隐瞒伤情

发表:2006-05-14 0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好好一个人,怎么被带进派出所几个小时就不明不白死了?”日前,本报新闻热线0591- 87095110接到福州陈先生来电,反映他的妹妹陈某某于5月9日凌晨1时左右,在华林路永辉超市附近被警察带进福州市公安局茶园派出所,当天凌晨3时许,陈先生等家属突然接到警方通知说其妹妹此时正在福州铁路中心医院内,可等他赶到医院时却被告知妹妹已死亡。

出诊记录:相隔二十多分钟颈部多了致命伤

“究竟我的妹妹是怎么死的?她被带到派出所后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当天凌晨,陈先生等死者家属找到福州铁路中心医院,院方向他们提供了两份《出诊登记录》,上面明明白白地写着是“颈部伤口”。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了这两份由当日出诊医生郑伟签字的《出诊登记录》。第一份《出诊登记录》中,写明“02:20接120通知,出诊茶园所的外伤病人。02:28,到达茶园派出所现场,患者手铐有手铐,神志清,情绪激动,欲查看舌头伤口,患者吐口水拒绝检查,脉搏76次/分,呼吸20次/分,颈部无伤口,心肺听诊无异常,手表皮有擦伤。”在这份《出诊登记录》中的“处置”和“去向”二栏中,分别写着“生命体征均平稳,无特殊处理”和“留在茶园派出所”。

第二份《出诊登记录》是这样记录的:“02:44接120通知,出诊茶园所的‘鼻出血’病人。02:50到茶园所门口,患者已在警车上,警察用毛巾外敷按压颈部伤口且竭力拒绝检查。本人强行查看颈部伤口长约6cm,伤口深,伤及颈动、静脉及气管,伤口内已无出血,胸廓无明显活动。警察拒绝进一步检查,立即关上车门并先行驱车送往我院住院部。02:58到达我院住院部,将病人抬于担架上时,发现患者衣物血染,四肢无肌力,无脉搏,疑诊‘死亡’。急抬至外科,查瞳孔散大固定,颈动脉搏动消失,心跳呼吸已停止,03:02心电图呈一直线,经心肺复苏等抢救无效,宣布死亡。”

昨日,福州铁路中心医院医生郑伟明确对记者表示,这两份《出诊登记录》是他根据当日现场情况填写的。

“第一次我们到茶园派出所,警察说舌头有点伤,我稍微看了一下脉搏,没什么大的事,我们就走掉了。”郑伟说,他们回来没多久,又接到120总台的电话,说是茶园派出所有个“鼻出血”的病号。6分钟后,他们赶到现场,发现和前一次出诊是同一个病人,但这次是“颈部”受伤。

出诊护士:“警察为何报说是鼻出血?”

“当时有两个派出所的联防队员在病号旁边,我要看病人,(现场的)警察不愿意让我检查,说出血很大。我说,我要看一下,我要知道具体情况!”郑伟回忆说,他看了以后,觉得不对劲,发现病人颈部的伤口很深,也很大,但已经没有流血了。

郑伟说,伤口没有再出血,意味着这个病号当时基本上是“死亡”了,后来他想再继续检查,看看具体什么情况,“但警察不让我检查,关上车门,就直接走了!”

当日出诊护士赵媚对郑伟所说的这些情况表示认可。她还表示,最让她感到奇怪的是,病人很明显是颈部受伤,警察为什么报120说是鼻子出血?

郑伟也说:“一般是要把病号抬到我们车上,我们要先检查一下,看看什么情况,再决定,如果比较严重我们要当场抢救。但这回警察基本上不让我们检查。不让我们检查,还叫我医生干什么?还有,病人我们肯定是要拉到我们车上再走,但这次没有,而是直接用警车就拉到医院,我们也觉得这是奇怪的事情。”

亲属:希望知道事实真相

陈先生至今不敢将妹妹死亡的噩耗告诉老母亲。“到底我妹妹是怎么死的?为什么派出所要对她铐手铐?她在派出所颈部的伤口又是怎么回事?”陈先生说,当日他妹妹和丈夫吵架,是专门从莆田到福州来找他的;警方告诉他说,是接到群众报警称,他妹妹当时在华林路永辉超市附近走来走去,精神可能不正常,便在9日凌晨1时左右出警把他妹妹带回派出所。现在,他最想知道的是真相。

记者到茶园派出所了解相关情况。该所的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当时不存在“警察拒绝医生检查病人”的情况,如果记者要采访,须先联系他们的上级部门。

目前,省公安厅、福州市公安局、福州市检察院等部门已经介入,联手调查陈某某死亡一事。


海峡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