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销量第一的戴尔受到挑战

发表:2006-05-14 16: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俗话说风水轮流转,一度炙手可热的戴尔(Dell Inc.)已不再受宠,而戴尔的竞争对手、股价一度表现疲软的惠普(HP)现在却引起了华尔街的浓厚兴趣。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多年来,把持着全球电脑销量霸主地位的戴尔一直受到投资者的青睐。戴尔首创的通过互联网和电话销售电脑的直销方式降低了库存成本,使得戴尔的产品定价比惠普等竞争对手更为低廉,由此也给戴尔带来了丰厚利润。受益于直销经营模式的推动,戴尔如今的销售额从10年前的53亿美元猛增至559亿美元。

现在,这种直销模式似乎显得有些后劲不足。15年来,戴尔的扩张速度首次低于美国个人电脑(PC)市场。消费者和海外市场已经从企业手中接过了接力棒,担当起拉动PC市场增长的生力军,而消费者和海外业务正是戴尔的两个弱项。这种局面造成了戴尔业绩疲软。与此同时,重现活力的惠普和联想集团等竞争对手正在削弱戴尔的定价优势。

资产管理公司T. Rowe Price Associates Inc.的科技行业分析师希拉格.瓦萨瓦达(Chirag Vasavada)表示,戴尔已经从一家成长型企业蜕变成一家需要扭转不利局面的企业;戴尔在制定预期时有必要现实一些。

在华尔街对戴尔冷眼相待之际,戴尔的竞争对手惠普却在冉冉升起。国际数据公司(IDC)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戴尔在全球PC市场上的占有率从一年前的18.6%下降至18.1%,而惠普的市场占有率从15.1%升至16.4%。

多年来,惠普的PC部门始终都在亏损。但从2004年惠普将侧重点从占据市场转移到提高盈利以后,PC部门逐步开始复苏。随着更多消费者希望在购买笔记本电脑之前先要亲身体验,惠普还从通过零售商经销PC这种模式中受益,而戴尔并不通过零售这条渠道销售PC。

贝尔斯登(Bear Stearns)分析师安德鲁.内夫(Andrew Neff)在报告中写道,戴尔的市场地位进一步受到了挑战,而惠普扭转经营的举动取得了成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