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特大航空安全隐患 空客屡次万米高空突然停电

发表:2006-05-15 21: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等主流媒体14日和15日分别披露了一个相当惊人的特大航空安全隐患:英国航空公司的“空中客车”飞机先后遭遇7次万米高空突然停电事故!事故发生的时候,驾驶舱仪器显示一片空白,甚至连求救信号都发不出!

★机舱突然一片漆黑

大型客机正飞在万米高度,机舱突然整体停电的感觉会是怎么样?!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4日披露,英国航空公司近年来先后遭遇7宗令人震惊的客机空中停电事故,其中一宗“A319型”客机在1万多米高空中发生,事发时机舱内一片漆黑,自动驾驶装置关闭,险象环生,目前,空中事故调查员正调查事件。

《星期日泰晤士报》调查发现,“空中客车A320型”客机涉及了另外6宗停电事故,全部发生在英国领空。

为此,英航班机发特别公报称:“机长和副驾驶员的仪器在航行关键时刻失灵,会影响飞机的安全运作。”不过,英航透露,这倒“不会危及乘客的安全”,而空中客车制造厂则表示正与英航紧密合作展开调查。

★驾驶仪表一片空白

有一宗停电事故发生在2004年4月,当时一架满载旅行社MyTravel游客的“A320型空中客车”,从加那利群岛的富埃特文图拉岛前往布里斯托尔。根据事件报告,当飞机越过法国领空时,飞机的6个视频显示装置全部中断。

报告表示:“所有屏幕画面忽隐忽现,然后一片空白。”由于飞机与航空交通管制中心失去联络,法国军机要紧急起飞拦截。飞机最终恢复电力供应,虽然获准继续飞行,但由于天气恶劣,要转飞卡地夫机场。

★求救信号呼不出

最可怕是,事故发生后紧急求救信号却无法发出。

还有一宗停电事故是隶属英国航空公司的“A319型空中客车”撞上的。当时该机正飞往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在12000米的高空突然停电,机舱一片漆黑,导航显示器没有画面,自动驾驶装置关掉,甚至无线电中断,不能发放求救信号,让机上人员万分恐怖。

此外,英国航空失事调查局还关注另外3 宗涉及在北美注册的空中巴士的事故,在公报中,指出在去年10月22日870号班机在希斯罗机场起飞后8分钟,机员听到“咚”地一声后,机舱电力中断,机上6个飞航情报及导航显示器中,有5个一面空白。机长要人手操控,透过机舱窗门依靠“外面的视野”继续驾机,副驾驶员在90秒后恢复部分电力。

★相关新闻:空客公司承认A350设计失败

欧洲空中客车公司早前设计A350型号客机,硬撼“死对头”美国波音公司的787型号客机,可惜行情不单未如波音787理想,而且设计遭行家批评。空中客车公司高层上周六终于开腔向德国《星期日世界报》承认,研发A350时出现错误!

德国欧洲宇航防务集团副主席恩德斯,接受该报章采访时表示,空中客车公司低估了波音787的“威力”。恩德斯说:“面对此,我们有时候需要研制更具竞争力的客机。我们的确曾犯错,但已将失败抛诸脑后。”


相关新闻:中国也有空中客车A319型机

据国内媒体报道,空客319最早是2003年加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那架客机是空中客车公司生产的第2000架A320系列飞机。

A319为单通道客机,是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的成员,该系列包括A318、A319、A320和A321。这架A319客舱采用两级布局,其中公务舱8座,经济舱120座。它选用IAE国际航空发动机公司生产的V2500发动机为动力装置。


空中客车A319 外形尺寸:长33.80米,高11.80米,翼展33.91米重量:空机运行40125kg,最大起飞重量64000kg 性能指标:巡航速度903km,航程5000km 载客人数:124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