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管员揭露城管黑幕:用铁锤打人逼吃烟灰

发表:2006-05-15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扁担、二锤、拳头、棍棒这些是这里的城管常用的打人工具;喝盐水、吃烟灰、喝烟茶在这里的城管大队也是司空见惯的事情。近日,10名四川成都某区城管执法中队的协管员被该区城管大队以莫名的理由开除,其中一名协管员报料,称该城管执法中队经常用非法手段殴打,侮辱小商贩,行为令人发指。

  10名协管无故被开除

  “4月29号领导没讲出什么理由就告诉我们10人被开除了,要求我们重新报名参加招聘考试、重新试用。如果我们报名参加考试,我们的社保就根本拿不到,不报名考试我们就将失业。都干得好好的,为什么要我们参加考试,重新试用啊?我们现在是在夹缝中生存,我们中有的已经在这里干了快6年了,最短时间的也有近一年了。他们没有按照有关规定为我们签订劳动合同和购买社保,我们就这事提了多次,可是至今都还没有给我们答复。凭什么开除我们,再者就是开除,我们的社保也应该给我们吧?成都某区城管执法中队的一名协管员在电话中向记者说道。

  记者获悉,该城管执法中队在5月10日已经给了被开除的10名协管员拖欠的工资,可就社保问题却迟迟没有解决方案。记者了解到10个协管员中,该城管大队拖欠社保最少的近3000元,有的则高大8000多元,愤怒不过的协管员于是将城管执法黑幕给报了出来。

  扁担二锤吃烟灰对付商贩

  为了不让人看出来打出的明显创伤,这里的城管执法中队队员在殴打小商贩的时候,通常要在他们身上覆盖上泡沫垫子。还有一种叫“大雁飞”的游戏,就是让小商贩的双手伸开做展翅欲飞的样子,用两只脚尖站在凳子上支撑身体,不许掉下来。要是掉下来就会遭到执法队员的一顿暴打。

  “在我们聘用期间,中队和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明知我们无执法权,仍然要求我们穿上正式执法人员的制服。我们知道,其实我们协管员只有劝导和义务教育的权利。然而工作中,我们对小商小贩轻则恶语相加、重则没收东西并打人,一旦发生抓扯,主要领导要求我们保护正式执法队员,让我们协管员顶罪。有的时候城管队的领导出去打牌,就叫我们协管员自己出去没收东西,领导还要求我们没收贵的,完成不了还要挨骂。实在没收不回来的话,就把那些小商贩带到辖区内暴打一顿然后放人。

  2006年春节前夕,执法队员把一个商贩打成重伤,便血,后来那个商贩叫了几十个人来讨要说法,“因为这事情,城管大队还赔偿了人家3万元的医疗费用。这样的打人事情太多,有的时候我们都会在梦中被吓醒。”

  不便暴露真实姓名的协管员认为自己处境尴尬,合法权益没有保障,希望有关部门给个说法。


四川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