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克曼服从机制与辛德勒救赎良心

作者:作者:梅酉 发表:2006-05-17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纳粹战犯阿道夫.艾克曼1932年加入党卫军,1938年—1941年负责驱逐在德犹太人,1941年—1945年他负责运送整个欧洲的犹太人去死亡集中营。1944年3月他在布达佩斯每天组织1万犹太人送往奥斯维辛集中营,四个月中共有70万犹太人被他送到死亡集中营。

1944年,匈牙利犹太人组织多次与他秘密谈判,希望以金钱来营救置换犹太人,但艾克曼拒绝这样的交易,认为“有违自己的良心”。他在当时被纳粹公认为“铁路运送专家”。

1961 年,阿道夫.艾克曼在阿根廷被以色列当局抓捕。阿道夫.艾克曼酷爱犹太文学、美术,熟悉犹太人信仰经典。他温文尔雅,举止得体,与“杀人狂”完全对不上号。正如他在法庭上为自己辩护那样:自己只是齿轮系统中的一只零件,只起到传送作用罢了。作为军人,他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作为公民,他所作所为符合当时国家法律。

1961年12月15日,阿道夫.艾克曼被法庭以:“灭绝人类罪”判处绞刑,1962年5月31日,判决执行。

犹太人学者汉娜.阿伦特认为阿道夫.艾克曼并非天性与人类作对,他只是普通人,一切照章行事,不敢超越雷池一步,他只是一只不发声的驯服工具,然而这才是真正可怕的地方。

1968 年,波兰社会学家鲍曼研究认为一个人的残酷与他需要服从的权利与组织机构有关。一个人一旦被吸收进组织,出色的工作效率将会使他偿到被组织置放到重要位置的甜头,无论组织本身和要求多么邪恶,在这个组织中获得的既得利益会使他从服从命令到发布命令。为标榜自己与自己所在的组织的清白无暇,个体与组织都会发明一套用于说服自己的“组织良心机制”,这就是为什么艾克曼拒绝交易,并认为“有违自己的良心”的原因。

然而,作为个体的人,艾克曼太明白他所从事的事业邪恶得离谱,他干脆说自己没有责任,都是“组织”让他干的,以此在战争中来维持他的邪恶服从行为,在战后法庭上用来狡诈的为自己辩护。

比纳粹组织更为邪恶的人类败类中共政权组织,它今天的所做作为与历史罪恶罄竹难书。它是十足的邪灵、邪教、邪党合一的人类天敌。同样,这种邪恶组织之所以能够产生与维持到今天,类似阿道夫.艾克曼这样的普通邪恶人物起了很大作用。

中共一套党文化成了维持它杀人机器运转的强大保证,中共追随者们同样痴迷于中共党文化中的“组织良心机制”。只有从小被灌输中共伟光正的人才有可能是“国家栋梁”,只有在历次运动中坚定的站在党一边,打杀他人的人,才是“又红又专”,现如今,只有不择手段维持住中共邪恶政权,鱼肉百姓、打压异见人士、迫害法轮功的人才是“党性高于人性”,受党器重,与党生死存亡的中坚力量。

在这类份子中,中共齿轮系统上的特务们被利用起来尤为顺手。他们对中共的服从超越了对人性的归属,以至于他们出卖起自己的人性来显得相当专业。就在中共苏家屯活体解剖法轮功学员仇闻被曝光以后,某些中共特务仍然死死的与中共邪恶齿轮系统咬合,甘愿做杀人机器上的一颗螺丝钉。

例如,5月10日,明慧网上再次登出中共高级女特务王旭庆破坏法轮功修炼活动的部份案例,并公布了这个女特务的照片。据报导,王旭庆为阻止调查盗取法轮功学员器官黑幕,曾假称协助高智晟律师调查迫害真相,冒充学员接近山东法轮功学员徐承本,并于4月20日左右将徐承本秘密绑架,当时徐承本正在调查妻子贺秀玲被毓璜顶医院盗取器官,目前徐承本生死不明。

阿道夫.艾克曼的人生是可耻的,他在道德与法律上每每为服从组织所走的每一步,都将成为他最终走向被审判的助跑运动。而在中共退党人数巨增,天灭中共之际,还有人带着罪恶投机心理迷恋中共,为图私利以组织的名义欺骗自己与世人,犯下滔天罪恶而不知悔改,即将会成为中共牵驴拔撅之徒。

同为纳粹时代德国人辛德勒,在美国著名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导演的《辛德勒名单》中,展示了与阿道夫.艾克曼心智与命运都截然相背的真实故事:1939年—1944年,在德军疯狂屠杀犹太人的日子里,辛德勒开设的工厂成了众多犹太人的避难所。

1943 年3月,波兰克拉科夫的犹太人遭到了惨绝人寰的大屠杀。党卫军开着军车带着成群的狼狗进入了犹太区,见一个杀一个,克拉科夫一片肃杀之气,个个如惊弓之鸟。腥风血雨的一切使辛德勒受到了极大震撼。他带着满满几皮箱的钱来到纳粹军官戈特面前,说要买下他的工人,他一次次地去见德国人朱利斯,尽量力争多给一些名额。他的工厂因此而亏损,但他先后救下了1100名犹太人。

1945年,德国无条件投降。辛德勒向全厂工人郑重宣布:他们从明天起就可以各自去寻找自己的亲人,并劝阻守厂的德军士兵,放下武器,返回家乡,不要再充当纳粹的刽子手。

士兵们垂头悄然离去。之后,辛德勒提议为纪念无数被杀害的无辜者默哀三分钟。临行前,辛德勒吩咐会计斯泰恩把厂里的东西全部份给工人。工人们从牙齿上取出金子打铸成一个质朴的戒指,上面用希伯莱文刻了一句经文:凡救一命,即救全世界。

影片《辛德勒名单》让世界感到震惊--这部深刻揭露德国纳粹屠杀犹太人恐怖罪行让世界震惊,辛德勒的人格魅力让世界震惊。导演斯皮尔伯格不止一次因无法控制自己的感情而迫使拍摄中途停止。当他用手势指挥群众演员--健康的到右边,有病的到左边时,他感到自己就像纳粹党徒;当他指挥剃光妇女的头发、剥光她们的衣裤,把她们像牲口一样赶来赶去时,他的心都要碎了。

他说:“这是我一生中最可怕的经历。”几个星期里,他不和剧组里的德籍演员握手,不向那些身着纳粹军服的扮演演员打招呼,他以为自己就生活在当年的纳粹集中营里。

中共苏家屯系列事件中所曝光出的罪行远比纳粹时代真实残酷的多。活体买卖法轮功学员人体器官事件在国际社会曝光后,至今仍在继续。国际上的某些国家与商人不是像辛德勒一样用钱财换取生命,反而为了钱财而漠视罪恶。辛德勒式的三位苏家屯系列事件举证人仍然活在中共恐怖氛围下,王文怡制止迫害法轮功的呐喊,遭到美国政府起诉。当年辛德勒亲吻犹太女工而遭到纳粹限制自由。世界在纳粹罪恶之后,在人性对错上仍然失去常识性判断。在当今中共罪恶中,辛德勒救赎良心到底能否唤醒世人,这才是最关键的。

当年美国总统克林顿看完《辛德勒名单》后印象很深,以至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疾呼:“我迫切要求你们去看看这部影片。” 2006年5月11日,美国总统布什在针对被他会见的中国独立知识份子余杰先生一句话:“里根总统因为埋葬了苏联东欧的共产制度而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总统之一。帮助中国发生这种变化,也许是上帝给总统先生的历史使命。”中说 :“啊,要是现在我能够将美国的油价降下来,我就成为美国的伟大总统了。”

相比之下,布什总统人权价值观正如一位网友所描述“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