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哨》总编:否定文革等于否定中共

发表:2006-05-17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是《五一六通知》发出、为文化大革命揭开序幕40周年。对这场历史性的浩劫,中共当局不仅禁止内地举办文革纪念活动,在香港所有中共报章对事件也只字不提。

对中共问题有深刻认识的《前哨》杂志总编辑刘达文指出,中共禁止纪念“文革”,其中一个原因是,害怕百姓知道这个专制的政权其最终的弊病在哪里。

他说:“过去邓小平说要彻底否定文革,根本就没有彻底过,因为评价文革等于是评价毛泽东,没有彻底评‘毛’,所以有很多肮脏邋遢的东西,怕人家知道,所以一直掩盖,不想彻底检讨文革的问题,所以连巴金小小的提议设个文革纪念馆,都无法成事,现在巴金都死了。”

刘达文说,中共不敢面对“文革”的另一个原因是,如果彻底评价文革就等于清算共产党的罪行:“因为自共产党执政和文革期间共害死了中国7千多万人,比日本侵略中国的时候死的人数还多,这个罪行是很大的,所以它不敢否定文革,因为牵涉到共产党的罪过问题,如果彻底否定也就等于彻底否定共产党。”

刘达文说,虽然文革已经过去30年,但其遗留的弊病依然存在:“因为它(中共)不能彻底否定文革,所以很多方面都不敢去检讨,所以胡温所谓的政治改革始终无法推行,原因也是文革这个根本问题。”

刘达文表示,中共刻意封锁历史,令许多年轻一代对文革一无所知,这是中共一惯愚民的技俩,它所谓的“以民为本”全都是骗人的,他说:“我前一阵子见过一位 30多岁的北京青年,来到香港看到前中共国家主席华国锋这个名字,竟然不知道他是谁?可想而知共产党的愚民政策多厉害,所以共产党一直都没变过。”

刘达文说,如果中共不放弃一党专政,什么改革开放都是假的,也不可能存在和谐的社会:“你看维权运动汹涌澎湃,就知道这个社会根本不存在和谐。如果胡温继续这样骗人改革开放的话,最终都没有人会相信的,前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就是一个例子。”


大纪元(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