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岸英家属团访问北韩受冷遇

发表:2006-05-19 05: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主席发动“文革”四十周年之际,毛岸英家属团访问了北韩。北韩似乎并未给予高度重视,接待规格和场面都不怎么样,给人有受冷遇之感。

据亚洲时报报道,毛岸英家属团由邵华、毛岸英生前的妻子刘松林、毛泽东的女儿李敏、李讷和孙子毛新宇等30人组成。访问期间,刘松林于12日首次专程前往毛岸英死亡地大榆洞,祭拜了毛岸英。14日,家属团全体成员前往平安南道桧仓郡中国人民志愿军总部旧址和志愿军烈士陵园,祭扫毛岸英墓。

毛岸英家属团于11日及13日分两批到达平壤,各网站发布了一条新闻“北韩领导人会见毛岸英烈士家属访问团”。一看标题便知,该领导人绝对不是一位重要领导人,更不会是金正日。果然,朝方首席官员是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副委员长杨亨燮;杨亨燮默默无闻,其官衔不过是个无关紧要的闲职。

5月15日,北韩显然升高了接待级别。当天,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会见了毛岸英家属访问团;北韩人民武装力量部部长金一哲次帅也会见并宴请了毛岸英家属团。

如果是对待一般中国志愿军烈士家属,这样的接待规格已经是够高的了。然而,对于毛岸英家属来说,仍显不够,仍难免有受冷遇之嫌,因为北韩最高领导人金正日一直“躲着”不见面。北韩是个高度集权的国家,差不多一切都在围着金正日这个“太阳”转;凡是金正日不闻不问的事情,再重要也重要不到哪里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