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珍珠”呈现出四大怪特点

发表:2006-05-19 05: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南地区往常5月份以锋面低槽带来的暴雨和强对流天气较常见,今年才到5月中旬,华南地区却早早地迎来了今年第一个强台风,气象工作者分析发现,今年第1号强台风“珍珠”的怪招还真不少。


  首先是来得早。资料表明,每年登陆或严重影响华南的初台平均时间是6月20日前后,但今年初台“珍珠”5月中旬就迫不及待地光临华南,比多年平均初台出现时间提早了一个多月,历史少见。


  其次是强度强。“珍珠”自5月13日进入南海后就一路加强,15日凌晨即加强到强台风级别(中心风力14级) ,而且从卫星云图上看,15到17日,台风眼清晰可见,特别是17日上午,强台风中心距粤东海岸线只有几百公里,但台风眼依然清晰可见,这种情况实属罕见。


  第三是影响范围广。卫星云图显示,“珍珠”不但强度强,而且影响范围极大,台风直径经常保持在1000公里以上,其逆时针方向旋转的螺旋云系几乎覆盖整个南海海面,对应的狂风暴雨给南海带来了惊涛巨浪。17日上午,“珍珠”的中心还位于南海北部海面,但珠三角已纳入了“珍珠”的势力范围。


  第四是移动路径怪异。“珍珠”5月10日在菲律宾以东洋面形成后,一路向西北方向移动。13日“珍珠”进入南海海面,沿偏西方向移动,但当台风中心15日上午到达南海中部海面时,却突然向右来了个90度大拐弯,越来越接近粤东沿海。


信息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