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全球20亿观众的女性奋斗史诗:阿信 (图)

发表:2006-05-19 1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NHK电视台于八十年代制作、曾风麾日本以至东南亚各地观众的经典电视连续剧《阿信的故事》


《阿信的故事》在伊拉克播映


《阿信》中译本

当《大长今》的风尚随着电视剧热播结束逐渐淡去的时候,早已打动过中国人的日本版“长今”又卷土重来。

上世纪80年代初,一部电视连续剧让她的名字家喻户晓,妇孺皆知。这部电视剧,就是80年代风靡全中国的日本电视连续剧《阿信》。当年,这部感人至深的电视连续剧在我国播映时,几乎造成万人空巷,邻里街坊一群人围坐在一台9寸黑白电视机前,为一个异国女子的曲折命运而唏嘘不已。它让一代中国人记住了阿信这个从艰难迈向成功的女性。

近日,讲述阿信人生奋斗经历的长篇小说《阿信》第一卷由天津人民出版社推出。

电视剧《阿信》是根据年近八旬的日本著名女作家桥田寿贺子的同名作品改编的。这部创作于20世纪80年代的《阿信》长达4卷,完整展现了阿信从 7岁到80多岁坎坷而又辉煌的传奇经历。女主人公阿信从最底层做起,历尽千辛万苦,终于获得了成功,成为一位成功的企业家。她以坚韧面对挫折,用汗水换取成果。在艰难困苦中她之所以能够做到这一切,其动力来自于她内心始终怀有的那股韧劲。因为这股韧劲,她获得了自己想要的成功。从阿信的身上,人们看到了善良、真诚、永不放弃的人性之光。这样的善良与质朴,对于今日身处竞争压力下的广大中国读者来说,更像是一味可以抚慰心灵的良药。

1983年,电视连续剧《阿信》在日本NHK电视台首播,创下了有史以来62.9%的连续剧最高收视记录,并被翻译成20多种语言在60多个国家和地区播放,在全球掀起一波又一波“阿信”热潮,观众累计达20亿人次。阿信的善良、真诚、永不放弃,深深地感动着世界各地的广大观众。

此次推出的《阿信》第一卷,讲述了出身贫苦农家的小阿信为了给奶奶和妈妈换来一袋米,年仅七岁的她便出门做了女佣。从此,小阿信面对的是超负荷的劳动、严厉的管家,每天天不亮就起床,从早到晚忙个不停,却吃不上一顿饱饭……小阿信毫无怨言,却被错怪为小偷。受尽屈辱、忍无可忍的她只身逃走……死里逃生的阿信回到自己的家中,却遭来父兄的白眼,不久又再次出门做工。大米行加贺屋老奶奶邦子对她疼爱有加,大小姐加代也与她成为好友。浩太的出现,让阿信初尝恋爱的甜蜜,但麻烦也随之而来,使她不得不离开加贺屋……

据出版方介绍,《阿信》中译本后续三卷将于今年上半年陆续面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