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二药”,我真得怕得直打哆嗦

发表:2006-05-19 2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齐哈尔第二制药厂出名了,不为别的,只为了“亮菌甲素注射液”事件。看完了,直打哆嗦。

其实活了这许多年,好多事情已经见怪不怪了。诸如工业酒精喝死人,病死猪肉吃坏人,也有过吃了假药延误病情甚至导致死亡的报道,按说不能讲司空见惯,也应该说是见怪不怪了。于是我就开始纳闷,为什么这次居然打起哆嗦来了?难道还是“愤青”情结在作祟不成?

泡上一杯热茶,猛灌一气,稳稳心神,仔细琢磨,才回过点儿味儿。原来,我不是气得直哆嗦,或者说主要不是气得直哆嗦,而是怕得直哆嗦。

怕什么,一怕这可是堂而皇之的正规企业生产出的假药。我说不明白这证那证,但一听企业名号,二看相关报道,生产假药的并非前店后厂的手工作坊,而是通过国家有关部门GMP认证的大型企业;而这“亮菌甲素注射液”也并非师出无门、彻头彻尾的的三无产品,而是通过合法认证可以光明正大流通的“国药准字”号产品。这种造假,莫说是对药品一无所通的普通消费者,莫说是医药这样需要极强专业背景的行业,就是对于业内人士来说,单凭肉眼外观能分得清真假么?您能每次输液或吃药前,都采个样本到专业机器上分析化验一番么?

怕什么,二怕药监部门对这些药大开方便之门。我相信,齐二厂的这些药,在拿到有关部门审批时,绝不会搀假,甚至可能会不计成本,加上些管用的东西以彰显其疗效(我是外行,姑且一说),通过应该是没问题的。但是,“国药准字”是个通行证不假,但决不能签发成长期的,更何况我们现在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市场经济的体系和规则不是那么完善,守法经营、诚信致富的意识也没有那么深入人心,所以您决不能批完药号就万事大吉了,必要的跟踪、监督甚至明察暗访都是应该的,否则就是对百姓的健康和生命不负责任了。

怕什么,三怕这样的药品竟成了招标采购的唯一中标药。政府招标采购药品,为了什么?一为节约开支,降低成本;二为打假扶优,保证质量;三为杜绝商业贿赂,净化药品市场,恐怕不外乎这几条。可这样的药品居然毫不废力地通过一道道关卡,获得招标部门的青睐,这简直是滑天下之大稽。什么专家,什么权威,什么公平,什么公正,什么科学,什么规范,统统都是扯蛋。

发发牢骚可以暂时排遣心中的块垒,但终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过去看哪件事情不对了,总感觉自己能理出个123来,为有关方面画蛇添足地支支招。可这次,我想了半天,确实替政府发愁。怎么解决?靠谁解决?猫和老鼠共舞了,警察小偷结亲了,黎民百姓也只能有遭殃的权利和义务了。过去我们讲全社会要建立诚信体系,我一直有一个观点,那就是政府必须作为最大的诚信建设主体,以政府诚信带动社会诚信。现在不幸又被我言中了。套用一句话:咱老百姓的心里,“是洼凉洼凉的呀!”

如果群众真的有一天谁也不信了,那么我们就该有大麻烦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