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小时两次换肾失败 新闻引关注 (多图)

发表:2006-05-19 2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海淀医院的“48小时两次换肾,22万换来财命两空”的薛燕林事件被媒体曝光。在中共活取法轮功学员器官黑幕震惊国际的今天,海淀医院医生韩修武在极短时间内就能随意从昆明取来活体肾的报道,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48小时两次换肾,22万换来财命两空

据大纪元记者文华报导,2006年5月17日,华夏时报报道了一则新闻:“48小时两次换肾,22万换来财命两空”,患尿毒症的安徽阜阳49岁的薛燕林, 2004年12月19日住进了北京市海淀医院移植中心,9天后12月28日的下午,移植中心的医生从外地取来肾源,当晚10时10分,薛被推进了手术室,晚上11时左右,主刀大夫韩修武才从内蒙古赤峰赶回北京,匆匆进入手术室。4小时后薛燕林被推出手术室,韩修武说:“手术不太理想。”

29日上午9时做B超检测,确定肾移植失败。由于韩修武当天还要去昆明做手术,他说那里还有肾源,他可在30日再带回另一个肾,到那时再换上新的就可以了。

12月30日晚上11时左右,韩修武带着肾源从昆明回到医院,12点韩修武对薛燕林施行了第二次肾移植手术,还没等薛燕林下手术台,韩修武就走出手术室宣布:换肾又失败了,两次失败的原因都是超急排斥,据韩说这是他从没碰到遇到过的现象。

手术后,薛燕林出现急性胰腺炎和肺部感染并发症。2005年1月30日,手术30天后的薛燕林含泪离世。

韩修武一人做肾移植400多例

关于韩修武的报道,目前该页已被屏蔽,记者是从网络快照中查到过去资料的。

细心的读者也许会问:北京的韩修武怎么要去昆明作移植手术,而且还能从昆明带个肾回来呢?韩修武是个怎样的人呢?

据海淀医院网叶介绍,该“器官移植中心成立于2003年11月,引进了韩修武担任肾移植科主任。韩修武主任……曾主管朝阳医院及同仁医院的肾移植工作。目前,海淀医院已成功完成了100余例肾移植手术。”

毕业于安徽医科大学的韩修武,1988年被分配到北京朝阳医院放射科,1995年韩修武给器官移植专家管德林当助手。2003年底,韩修武到海淀医院组建了器官移植科,在不到4个月的时间里,韩就在海淀医院完成了38例肾移植手术,平均两三天就做一例肾移植。

2004年3月6日的“经济参考报”有篇对韩修武的特别报道,文章称,1964年出生于安徽利辛县的韩修武,从1996年在昆明完成其第一例肾移植手术后,至今已成功进行肾移植400多例。

报道中韩修武自述了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做肝移植。“肝移植对我而言,只是一步之遥,因为在我取肾的时候,我经常取肝给其他医生用,而且在美国专门学习了肝移植技术。”有分析说,这句话泄露了天机。因为他在经常给“捐赠者”取肾时,连肝也取了。而献肝者必献生命,世界上有这么多“大方”的“捐赠者”吗?

值得一提的是,关于韩修武的报道,目前该页已被屏蔽,记者是从网络快照中查到过去资料的。

据云南肾脏病医院网叶介绍,其移植中心的名誉院长就是上述北京朝阳医院的那位专家管德林,副院长兼移植科主任李国斌也曾在朝阳医院泌尿科进修。他们与韩修武是老相识。

云南肾脏病医院网叶介绍。

神秘的肾来源

一位大陆网民议论说:海淀医院找肾源跟买猪腰子似的,第一个肾花9天时间就找到了,第二个肾直接到昆明去拿就行了。要知道,三四百人里面才可能找到一个匹配的肾,可韩修武医生好像对肾源根本就不在乎,好像不用白不用,不用就作废了似的。

大纪元在4月7日的“二千五就可以买到肾”的读者投书中曾披露大陆某肾移植友论坛里的一段对话。2004/12/15 06:23pm网友:须菩提说:“我在上海长征医院换的,一年了,那里肾源很多,我透析两个半月就换了。你可以到铁路总院肾移植科找韩修武主任,他的肾源多(他与云南省肾病医院长年合作),云南那边的肾源很多”

说到云南的肾源多,前不久希望之声有则报道,据上海中山医院换肾患者的家属透露,中山医院主要有两个肾源基地(录音)“据我知道一个在云南,一个在湖北。”“云南到这里坐飞机才2个多小时啊,一般是很新鲜的,而且上海医院都会派人亲自去取,因为他们那边的化验很粗,要配型的啊,不一定符合我们医院的要求。”

云南为什么肾源多呢?据追查国际调查,云南是盗取法轮功学员器官严重的地区。

云南肾脏病医院网叶。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