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臭氧层破洞估2050年左右消失 ?

发表:2006-05-20 09: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国立环境研究所的一个研究小组昨日发表报告,预测南极上空出现的臭氧层破洞将在二○五○年左右消失。

共同社引述由这个研究所主任研究员秋吉英治等人组成的研究小组发表的报告指出,南极上空臭氧层破洞以目前的规模近乎最大,报告预测大规模的破洞将持续至二○一○年代中期。

但是,报告接着指出,迈入二○二○年代,臭氧层破洞的面积将缩小,到本世纪中期左右会减至一九八○年代的规模,相当于近乎消失的程度。

这个研究小组针对造成臭氧层破坏的原因、二氧化碳、水面温差和大阳光照射的变化等对臭氧层的影响进行调查,并成功地重现一九八○年至一九九○年代后半所观测过的臭氧层破洞扩大的情况,而获得这项预测的结果。

大气中的臭氧层可保护地球的生物免于受到有害紫外线照射的影响。研究小组将臭氧层破洞可望消失归因于国际社会对管制氯氟碳化物排出等的保护对策发挥效果。

(法新社.渥太华讯)澳洲总理霍华德利用其首次以官方身份访问渥太华的机会,敦促加拿大与澳洲共同合作有关气候变迁问题。

霍华德在加拿大国会的演讲中表示:“我相信,基于双方共同利益,加拿大和澳洲能够在气候变迁领域方面携手合作。”

迄今,澳洲并未签署参与京都议定书协议。这项国际性的协议宗旨是减少温室效应废气的排放,二氧化碳等废气与全球日益暖化息息相关。

加拿大总理哈珀重申,减少废气排放,达到京都议定书规范标准,对加拿大而言是“不可能的任务”。

目前,加拿大的废气排放高出一九九○年的排放基准百分之三十五。根据京都议定书的目标,加拿大在二○一二年之前,废气排放标准必须低于一九九○年废气排放的百分之六。

绿色和平组织在霍华德发表演说之前表示,他们非常担心两位领导人利用霍华德来访的机会,推动亚太气候变迁会议组织,作为加入京都议定书的替代方案。

敌视京都议定书的加拿大环境部长安布罗斯已经暗示,加拿大可能会选择加入亚太变迁会议组织。目前,澳洲已经是此一会议组织的主要成员。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