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分子曾经试图用火箭弹袭击以色列客机被挫败

发表:2006-05-20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以色列《耶路撒冷邮报》报道,以色列一家报纸19日刊登详细报道称,恐怖分子2005年12月份曾策划用火箭弹袭击以色列国家航空公司的客机,但这一图谋最终被以色列、法国与瑞士情报部门联手挫败了。

  以色列一家名为Yedioth Aharonot的报纸19日披露称,2005年12月,恐怖分子策划在瑞士日内瓦用火箭弹袭击以色列国家航空公司(El Al)的客机。当时有三名阿拉伯裔恐怖分子经常吹嘘说,他们目前正准备从俄罗斯境内采购并走私一些武器装备,并利用这些武器装备从日内瓦击落以色列航空公司的客机。这一消息被正在伊斯兰恐怖组织秘密卧底的特工人员获悉后,立即将情报报靠给了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以色列航空公司采取紧急措施,将客机临时停靠在瑞士苏黎士机场,而不是预定降落地点日内瓦。

  为免受恐怖分子导弹袭击,以色列国家航空公司在所有的客机已经全部加装了飞行自动保护系统。每架飞机的自动保护系统均价值100多万美元,可以使得客机在飞行过程中自动规避导弹的袭击。尽管这一系统造价高昂,性能先进,可以提前探测到各种型号的来袭导弹,但对于恐怖分子使用的没有制导系统的武器,如火箭弹等却没有任何作用。

  近年来,恐怖分子屡屡针对以色列客机发动恐怖袭击。2002年11月,一架载有260多名乘客和10名机组人员的以客机从蒙巴萨国际机场起飞后不久遭导弹袭击,所幸未击中目标。驾驶本架波音757客机的飞行员透露,在飞机刚刚升到130米时,两枚导弹便“擦肩而过”。驾驶员和部分乘客看见“两道耀眼闪光” 掠过飞机左侧。在同以官员磋商后,这架原准备紧急迫降的客机决定继续飞往以色列,并最终在特拉维夫机场安全降落。肯尼亚警方发言人说,导弹是从距机场大约2公里的一辆白色汽车上发射的。有消息说,“袭击者为射程4200米的俄制“萨姆-7” 便携式地空导弹。

  袭击事件发生后,以色列立即关闭了驻肯尼亚大使馆,并暂时取消了所有将从外国机场起飞的以色列航班。肯尼亚官方发誓要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该国驻以大使称,袭击事件“毫无疑问”是“基地”组织所为。据报道,肯尼亚警方已拘捕了两名可能参与袭击的嫌疑犯。

  2005年10月,荷兰警方又逮捕了一名涉嫌策划对以色列客机发动袭击的恐怖分子。荷兰警方称,这名恐怖分子现年19岁,曾试图在阿姆斯特丹机场袭击以色列航空公司的班机。荷兰检察机构表示,这名出身于摩洛哥移民家庭的男子还效仿巴勒斯坦自杀式袭击者,制作了一份向亲友告别的录像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