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式恐怖

发表:2006-05-22 0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闲来无事,朋友Z君和我天南海北的瞎侃。侃着侃着,侃到了9.11,侃到了3.11,侃到了伦敦地铁,侃到了巴厘岛,侃到了伊拉克……

  我听得有点厌了,想早点结束,随口说了句:“这基地组织恐怕是当今世界第一恐怖组织吧?”

  谁知Z君眉毛一扬,咽了口茶水:“错!”

  我知道他谈兴上来了,开始要发表长篇宏论,只好假装专注地侧耳听着。

  “其实,当今世界第一恐怖组织不是基地组织,而是渗透在我们中国社会里一个无形的,庞大的组织。”

  我大吃一惊,不知他又要发表什么谬论。

  “这个组织所使用的手法不见得如何高明,但其给人们制造的恐怖效果却胜于千万次9.11。”

  “别瞎扯淡了。”我调侃了一句。

  “我瞎扯淡?”Z君一脸认真地说:“其实,这么多年来,这个组织已对我们发动了多次袭击,只不过是大家见得多了,不以为怪,但其在人们心中造成的恐怖却永远是挥之不去的。”

  “看你说得玄乎。”

  “一点也不玄乎。你听说过假奶粉吗?你听说过假酒吗?听说过泡菜用敌敌畏吗?听说过粉丝用滑石粉吗?听说过腐竹用吊白块吗?听说过以地沟油充色拉油吗?听说过以工业盐代食用盐吗?听说过喂鱼用避孕药吗?听说过喂猪用瘦肉精吗?听说过水果用催红素吗?听说过香肠用病死肉吗?听说过医病用假药吗?听说过建房用废钢吗?……”

  “不要再举例子了。那些人真TMD该死。”我的心一阵阵的毛骨悚然,嘴上不由得骂了一句脏话。

  Z君看了我一眼:“我不再举例子了,要举恐怕一天也举不完,但我还是要说几件有关的事情。

  “第一件事是在香港回归前,我看过一篇介绍内地如何给香港提供物质保障的文章,其中有一段大概是这样写的:为了保障香港市场的食品安全,让香港市民吃上新鲜安全的蔬菜,所有内地运往香港的蔬菜在通关前,广东卫生机构要对通关蔬菜按照香港的检验标准进行严格的检测,对于残留农药或有害成份超标的(在香港称之为‘毒菜’),严禁进入香港市场。从这篇文章中我知道了原来蔬菜中还有毒菜,但我不知道通关前那检查出来的毒菜是销毁了呢还是运回内地市场买给命贱的内地人?再想想我们的市场上,似乎从来没有人检查那蔬菜是否是毒菜,于是从那以后我每次上市场买菜总是怀疑自己买回来的是满袋的毒菜,竟惶惶不可终日起来。

  “第二件事,我听说在国外一种药品、一种保健品或者一种化妆品等为人体所直接使用的产品,其从研发到投入使用是有非常严格的规定的,他们往往是要经过理论研究—动物实验--志愿者试用(这是在反复的动物实验并证明可在人体试用之后再允许进行的,志愿者是要花钱招募的,并且试用时会充分告知志愿者存在哪些风险)—作为产品投入使用(这是在志愿者试用,并经长期的观察,并牚握了大量的数据,确信可以使用的前提下才可投入使用,并且在投放市场后,相关机构还要持续检测使用者使用后的各种情况)。所以其产品研发周期非常长,有的甚至要几十年。

  “但前段时间看到央视报导的我国东北某丰乳产品事件,却让我坐立不安起来。事件大概经过是这样的: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东北的某位专家从乌克兰引进某种‘新型’丰乳产品,在中国申请并获得了专利,随后,不知利用何种手段,迅速获得了国家卫生部的有关批准文件(尽管当时有专家提出质疑),这种‘新型高科技’丰乳产品也就得以迅速在中国推广(这种知识向生产力转化的速度恐怕世界上没有哪一个国家敢于媲美)。几年来在全国已有数十万妇女接受了该产品的丰乳整形,但诸多的悲剧也接踵而至:有不少的妇女在接受收手术后出现了乳房肿胀、肿块等情况,有甚者出现乳房硬化,化脓,更甚者,被迫隔弃掉自己女性的象征。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在悲剧不断上演的时候,在不断有专家对该产品提出质疑的时候,在三年一次审核的过程种,这种丰乳产品再次获得国家卫生部的有关批准文件,该产品仍可合法地在市场上大行其道。

  “当央视记者采访那位专利持有人时,那位‘专家’竟口口声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恐怖啊,数十万个健康的躯体竟被他作为检验真理的标准,而且这种检验还是要收取高昂的费用的。

  “不知怎么回事,那时,我莫名其妙地想起了鲁迅先生的《狂人日记》。

  “这事件本身已经够恐怖的了,但我联想到我国这几年不断推陈出新的药品、保健品、美容化妆品市场,就觉得更加恐怖了。从那之后,在我打针吃药时(幸好我不用保健品,也不用化妆品),我头脑中总会闪出小白鼠来,并总感觉自己已变成了一只小白鼠。”

  听着Z君的话,我的心一阵阵的抽搐:这菜不能吃,药不能吃,看他那情形,再往下说,恐怕是房不能住、车不能坐、路不能行、衣不能穿,班不能上……,这社会简直就不让人活了。不行,得让他打住,否则我真的要自杀了。“你说的这些可与恐怖组织无关啊?”

  “嘿!这就是中国式恐怖,这些看似与恐怖无关,但其参与者个个都是恐怖组织成员,他们不用各种炸弹,而是渗透到各行各业,蛰伏在社会的各个环节,在与人们息息相关的各种物品中掺杂可致人于危险的成份,让人们时时刻刻生活在一种高度紧张的恐怖气氛之中,直至人的精神彻底崩溃瓦解。”

  “我听说美国等对于恐怖按各种颜色分等级设防,那我们周围的这种恐怖可以设防吗?”

  “不知道,”Z君面无表情地摇了摇头,“我该走了。”

  Z君走了,一种莫可名状的恐惧笼罩在我心头,我不由得从心里怨恨起Z君来了。

  文后语:小文结束了,但实际上在中国的恐怖形式还有很多种,各位网友可以补充。至于如何治理和预防这种恐怖,我觉得还得政府从解决诸多政府官员的不作为或胡作为着手。

  我们迫切希望能够生活在一种安全、和谐的社会中,但这种安全、和谐绝不是一两句标语或高喊某种乌托邦式的主义就能换来的,它需要某些组织,某些人摒除那种骄傲自大、虚伪、自私、狭隘的个性,全面深刻地反醒自己,从根本上作一次自我解剖和医治,为我中国建造一个人民安居乐业的和谐社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