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丹密友贩人赚钱支持"基地" 每个孩子1000美元

发表:2006-05-22 1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表面上,他是巴基斯坦阿富汗边境地区最有影响的部落长老之一;暗地里,他却是拉丹的好朋友和地区代理人,是阿巴边境最大的人贩子之一。通过贩卖儿童所获得的丰厚利润均被他用于发展自己的私人武装,更重要的是被他用去支持拉丹的恐怖“事业”。

  小孩玩耍神秘被捉

  10岁的阿卡什·阿齐兹家住巴基斯坦东旁遮普省一个尘土飞扬的小村子里,被掳走那天正在跟小伙伴们玩“警察捉土匪”的游戏。

  扮“土匪”的阿卡什躲在一堵石墙后,等着是“警察”的同学来捉他。就在他玩得正起劲的时候,一个身穿宽大黑袍,满脸胡子的壮实男人悄无声息地出现在阿卡什的身后,一把揪住阿卡什并闪电般地将一团破布塞进他的嘴里,阿卡什根本没有叫“救命”的时间!

  阿卡什先是闻到一股怪怪的气味,“然后就昏过去了,”当他醒来时,他已经被人关进一间只有水泥板没有窗户的黑屋里。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小黑屋里陆陆续续塞进了19个年龄跟阿卡什相仿的孩子。

  从被掳走的第一天起,阿卡什就过上了恐怖的生活:“我端着一只玻璃杯子在喝水,一名五大三粗的男人狠狠地推了我一下,结果一下子就坐到碎玻璃上,双手都被割伤了,深深的伤疤直到一个多月获救后仍清晰可见。从那之后,他们再也不给我喝水的杯子了,说我只配自己找破碗喝。”

  绑架者们喝令小黑屋里的孩子们不许讲话,不许玩耍。有一天,其中五个孩子忍不住玩起了纸片和石头,结果被突然闯进来的看守撞个正着,于是不由分说一顿痛揍。有的时候,绑架分子会把孩子们一个个提出去厉声喝问:“你们家有啥?你们家的钱放在哪里?”聪明懂事的阿卡什非常害怕这伙人会到他家去绑架他的父母,于是回答说:“我们家一贫如洗,啥也没有!”这话换来好一顿的老拳!

  大多数时候,绑架者们坐在屋外的大树下纳凉打牌,孩子们只有在上厕所时才可以走出小屋。不过,即便如此,他们所能了解的情况是:那是幢只有两个房间的房子,四周是高高的围墙,根本看不到外面的情况。孩子们每天只能吃一餐。

  明码标价公开出售

  这期间,以枪支,手榴弹和大砍刀地下交易名扬全国的巴基斯坦奎达黑市上开始流传着阿卡什和他19名伙伴的照片。当一个叫“救救巴基斯坦孩子”的民间组织和美国宗教协会的成员在奎达市场上看到阿卡什照片后,他们决定帮帮这些可怜的孩子们。

  装成是拉合尔生意人的几名营救人员很快就跟孩子照片的持有者取得了联系,并取得了他们的信任,照片持有者告诉他们,他手头的“现货”年龄在6至12岁之间,每个1000美元,买去可以“当奴隶”!这些人还说:“我们都卖过好几百人了!” 并称,他们一般是采取叫价的方式来卖这些孩子的,谁出的价最高就归谁。他还说,他并不在意有没有人出高价,因为如果把这些孩子们“批零卖器官的话,会值更多的钱!”

  花钱赎回全部孩子

  营救人员决定先用钱将孩子们赎回来,同时录下赎孩子的全过程,以便给警察留下证据好逮捕和指控犯罪分子。

  化名“戴维”的美国营救人员说:“如果我们不搜集他们的犯罪证据,那么我们赎回孩子不等于是助长犯罪吗?”

  今年4月初,他们花5000美元购买了头三个孩子,并且很快将他们送回父母的身边。当他们准备购买其他17个孩子的时候,对方要价28500美元,并且只给“戴维”他们一个月的时间筹款。“戴维”立即回美国筹钱,他在巴的朋友则频频约见对方,并且跟手持冲锋枪的保镖保护下的头目吃饭加深感情。

  12天前,“戴维”和他的巴基斯坦朋友突然接到一个电话,要他立即赶到某地的一个十字路口会面。那个路口四周没有隐蔽地点,想让警察秘密行动根本不可能。

  “戴维”一行在十字路口等了整整一个小时后,有人出现了,示意他们跟着他走,在一棵大树下,“戴维”将28500美元递给了绑架头目。绑架头目迅速地点了一下,然后不容分说地表示:“我得先把钱带回去看看真假,只要钱没有问题,孩子们肯定没有问题。”更让“戴维”始料未及的是,那个头目还扣下了“戴维”的同伙作为人质,他警告说:“如果是假美元的话,你们就再也见不到你的同事了。”

  还好,在确认所有的美元是真的之后,他们就把17个孩子放在路边。

  头目竟是拉丹密友

  当“戴维”他们终于将偷录的画面放给巴基斯坦的情报界朋友看了之后,大家大吃一惊,贩卖孩子的竟是大名鼎鼎的巴基斯坦边境地区富翁,拉丹的好朋友古尔·汗。

  此人是阿巴边境查马特·乌德·达瓦基地的主人,而该基地被巴基斯坦与美国情报界认定是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拉丹出资建立的,美国国务院更是将古尔·汗领导的地方组织视为“基地”的盟友,涉嫌许多起走私贩卖毒品以资助“基地”行动,但贩人来资助“基地”行动却是首度发现。

  平时,古尔·汗或者在广阔的草地上挥笔作画,或者在自家庭院里漫步,只有全副武装的警卫显示出他与别人的身份不相同。至于他的身价,在边境地区则“无人能敌”,据称资产在亿万以上。巴基斯坦和美国之所以拿他没有办法,一则没有铁证证明他与拉丹有关系;二是古尔·汗本人是阿巴边境地区最有影响的部落长老之一,曾于上个世纪90年代打出“帮助穷人”的口号,以反抗西方势力和本国政府的“压迫与剥削”。去年地震的时候,他为灾区提供了免费的医疗、教育,并且提供了大量的防寒用品和食品,颇得当地民众好感。在这种情况下很难将他与“基地”拉上关系,或者说当地的居民们对谁是恐怖分子也根本不感兴趣。


现代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