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希望这些事都不是真的

作者:梅鑫 发表:2006-05-22 19: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在网上看到一篇由格尚写的题为“中国人,是什么让你如此冷漠? ”的文章,引起了网友们热烈的讨论,出于好奇进去一看,原来上演的一幕幕尽是:

2005年1月28日上午,格尔木火车站的职工在站台西侧发现一名流浪产
妇,当时她用单薄的身躯紧紧地抱住刚生下不久的婴儿。然而,围观者却
没有一个伸出援助之手。10时左右,火车站女职工张西娟在打水路上听到站台发现产妇的消息,就急忙赶过去查看。在站台西侧的一面围墙下,一名面色铁青的产妇裹着破棉絮在寒风中瑟瑟发抖,怀中抱着已经冻僵的女婴。

2005年3月7日晚,湖南人张衡生在路上被一辆疾驰的摩托车撞成重伤,当地村民先后联系110指挥中心,交警大队,派出所,民政局,可是均无人过问。在此后五天里,始终没有任何部门过问此事。3月12日清晨,在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雪中,张衡生最终被冻死在路边。这便是去年震惊全
国的“张衡生事件”。

2005年七月中旬,在吉林市河南街中段,一个瘦弱的小姑娘顶着烈日跪地乞讨,汗水和泪水打湿了她面前的白布:“救救我爸爸吧,他叫胡茂东,在去年的中百商厦大火中奋勇背出11人,现在病重没钱治了......”


格尚还讲了一个发生在他自己身上的小事。一次格尚骑车,由于车速过快,在一个拐角处撞上了栏杆,整个人狠狠地摔倒在地,顿时膝盖处鲜血直流,脚指甲也摔掉一个,疼得格尚愣是半天没爬起来。当时在格尚身后十几米远处有一男士,他看到格尚摔地上了,马上头一回,假装没看见,绕了另一条远路走了。

格尚最后讲的是个我听过多次的老故事,“一长途汽车途中遭劫匪袭击,他们不但抢去了乘客的所有钱财,还要强暴女司机。当他们把拼命挣扎的女司机抬下车去时,乘客们一个个无动于衷,面无表情地呆坐在那里,只有一个男青年上前扑通一下给劫匪跪下,求他们放了她,结果却挨了一拳。后来那女司机回来了,她却要那男青年滚下车去。那男青年心想我好心救你你还要叫我滚,真是狗咬吕洞宾。他走下车的时候,有些乘客还在那里笑。第二天,他在报纸上看到一则新闻:他乘坐的那辆长途客车翻下悬崖,车上人员无一幸免。”格尚说:对此我只能默默地祈祷,但愿这只是一个故事,一个虚构的故事。

哎!我真的希望这些事都不是真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