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规定:外来劳工娶本国女将被撤工作准证

发表:2006-05-23 0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来西亚国内事务部政务次长阿都拉曼依布拉欣18日强调,如果外劳以与本地女子通婚作为申请为大马永久居民或公民的手段,他们的工作准证将被撤销。

据《星洲日报》报道,阿都拉曼说,男性外劳不可以迎娶本地女子;虽然外国女子可以嫁来大马,但她们必须连续在大马住上5年才能申请为永久居民,而申请处理耗时3至5年,因此她们可能得等上10年,才取得永久居民地位。

劝告国人选择本地人

阿都拉曼周四在国会上议院回李成材的附加问题时说:“我们有责任劝告国人,在择偶时应优先考虑本地人。”

他说,除了符合上述条件的外国女子可以申请成为永久居民,那些6岁以下、父亲是大马公民的小孩也可申请为永久居民。

他表示,内务部在处理相关申请时也会考虑申请者的背景,如她们能为大马经济带来的贡献,因此她们的专业也是考虑因素之一。

对付非法移民不手软

他坦承,前来大马的非法移民仍然很多,因为大马快速成长的经济成为他们“捞金”的天堂,但由于国人不愿从事辛苦、肮脏及危险的工作,因此大马还是需要引进外劳。

“不过,政府在对付非法移民时是不会手软的,2004年,大马就不惜花费594万5840令吉来遣返3万8699名非法移民。”

阿都拉曼说,大马引进外劳的历史可追溯至1981年,而目前身在大马的外劳有180万名,为了严管外劳入境,政府已规定哪些领域是可聘请外劳的。

他针对达祖乌鲁斯的问题说,政府及相关机构都极为关注从外来脚底按摩师的活动,而地方议会也应关注管辖区内,外来移民在巴刹兜售产品的问题。

他也说,公共服务局去年批准增聘743名移民局执法官员,增幅超过100%,这些执法官员将与警方和志愿团体合作,取缔非法移民。


《星洲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