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伊突袭 美拟在欧洲设反飞弹基地

发表:2006-05-23 1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防部官员指出,布希政府正计划于二○一一年前,在欧洲设立新的反飞弹基地,并设置十个飞弹拦截器,以阻止伊朗对美国及其欧洲盟邦发动攻击;国防部并已向国会提案,要求核拨计划的初期款项五千六百万美元,列入考虑的基地地点包括波兰与捷克两国,今夏将由国防部长伦斯斐最后定夺。

在东欧设立反飞弹基地具有多重政治意涵,以波兰为例,在这个前华沙公约国部署拦截器,将是美国军方首度在波兰国土长期驻军,可进一步巩固两国的国防关系。

尽管有关计划已在美国国会的听证会与公开报告中曝光,但在美国却未引起太大关注,反倒是在波兰引起广泛讨论,甚至引发俄罗斯指控,美方有意藉此举扩张在波兰的影响力。

布希上任后,将飞弹防御计划列为施政重点,退出反弹道飞弹条约,为反飞弹部署清除障碍,并设置多个飞弹拦截器,包括在阿拉斯加葛利里堡的九个、在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的两个。一个飞弹拦截器是由一枚携带约七十点三公斤截杀载具的火箭组成,发射后可寻觅来袭飞弹并将其击毁。

国防部已向国会要求核拨此计划的初步工程款五千六百万美元,但由于此计划仍存在许多技术挑战,在国会遭遇些许反对阻力。预估要完成这项计划,包括飞弹拦截器等的费用,总支出将达十六亿美元。

国防部希望二○○七年会计年度能获得九十三亿美元的飞弹防御预算,其中约二十四亿美元用来安装新系统、保养现有设备,其余资金则作为研发与测试之用。

美军悄悄扩大防御计划

有关防御系统技术能力的辩论持续之际,国防部一方面也在扩大防御计划。为增加防范伊朗威胁的能力,美国升级了英国菲林戴尔斯空军基地的雷达区,并计划在格陵兰的美国萨尔空军基地进行类似工作;国防部希望藉着在欧洲设置反飞弹基地,将拦截器定位于伊朗可能瞄准欧洲或美国的飞弹路径附近。

伊朗没有洲际飞弹,也尚未进行多节火箭的试射,有人担心伊朗可能以民用太空计划为掩饰,发展建立此种武器所需的技术,但一些专家表示,伊朗可能要花十年以上的时间,才能发展出对美国发射飞弹的能力。

宣称伊朗可能与北韩合作

但国防部官员表示,伊朗可能与北韩合作,加速长程飞弹系统的研发,若考量美国在欧洲设立反飞弹基地的时间,现在开始并不嫌早。

一名要求不具名的国防部官员说:“伊朗了解如何使用弹道飞弹改变战略地缘,设计与执行间会有段时间差距,我们宁愿早几年,也不要晚。”

与此同时,布希政府已开始寻求国外支持,四月初,国防部与国务院官员访问波兰,重提这项多年前提过的计划。

波兰副外长瓦兹克兹寇瓦斯基上个月表示:“他们正式询问我们,是否仍对这项议题有兴趣,我们说,当然,而我们现在正在等待细节。”


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