块肉余生录… 澳获救矿工追忆

发表:2006-05-23 16: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名困在地底十四天的澳洲矿工,二十一日接受脱困后的首度访问。两人表示,他们曾讨论为了生存,必要时不惜以美工刀将埋在土砾中的腿截肢。他们也在皮肤上写下诀别的字句给家人,以防不测。

除了在深达近一公里的地底,被困在一张双人床大小的铁笼内与无法站立外,三十四岁的陶德.罗素与三十七岁的布兰特.韦柏几无共同之处。

在澳洲九号电视网近四小时的访谈中,韦柏提及∶“我说,‘陶德,你喜欢钓鱼吗,我们喜欢垂钓与滑水。’他回以,‘不,我不会走近水边。’我又说,‘那好,假日你都做什么?’他回答∶‘我去打猎。’我说,‘我喜爱动物。’,我们南辕北辙,这有点好玩”。

韦柏喜欢摇滚乐,罗素则偏好乡村歌曲,但他们会同唱肯尼罗杰斯的“赌徒”来提振精神,因为两人都知道这首歌的歌词。

罗素透露,当韦柏陷入惊恐时,他会说∶“注意,伙伴,如果你不稳下来,我只好去亲吻你”,这招用了四次,韦柏每次都安静下来,他说∶“在精神上,我不认为没有陶德我能撑过危机。”两人形容受困时刻时,几乎落泪。罗素表示,地震引发矿坑塌陷之际,“我好几次对奈特呐喊把我们弄出去,我就是对奈特大嚷大叫,但就是没有回应”。奈特在灾变中惨死。

他转而呼喊韦柏,发现他还活着。但他们的脚皆被压在土砾下动弹不得,两人讨论,若有必要,不惜用美工刀截肢以脱困。韦柏挖好几小时,才让罗素左腿脱离碎石。罗素说∶“我闭上双眼想像妻子与三个孩子的画面,我告诉自己,我不要死在这里。”

他表示∶“我曾为生命中的一些抑郁奋战,但从未搏斗得如此艰辛,我曾在手臂上写信给妻子与家人,这场苦难最艰困的部分,我认为就是写信给家里的亲人”但由于汗水与湿气,所写的字句并未留下。

两人的求生故事,据悉拥有九号新闻网及数家杂志的澳洲“出版与广播公司”,以两百六十万美元购得两人的采访权。


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