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总理:我们必须有勇气批评中共

发表:2006-05-23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国总理梅克尔今天结束两天的中国访问行程。她在上海接受德国电视专访时指出,中国在人权和智慧财产权的保障上仍有缺陷,也想在世界上扮演主动的角色,我们必须有勇气对中国发出批评的声音。

梅克尔在德国“公视第二台”(ZDF)首先针对德国企业在中国面临的侵权和被迫技术转移问题表示,中国必须学习保障智慧财产权,就像我们习惯的那样;如果就这么简单拷贝过去,那就是“掠夺”。

梅克尔说,由于中国领导人坦承在执行上仍有困难,她不相信德国企业可以马上相信中国不再有仿冒,德国政府有责任一再提出这个问题。

随行出访的德国官员透露,中德双方在梅克尔和中国总理温家宝见面前夕,仍就磁浮列车沪杭线进行最后角力;不过由于中方要求德国政府出资兴建,并提高技术转移的比例,遭德方拒绝而谈判失败。

对此,梅克尔指出,中国是强硬的谈判对手,我们态度也必须坚定;就像磁浮列车一样,我们必须明白告诉对方不愿意就这样白送,德国期待正在崛起的国家(如中国)付出相当的代价。

梅克尔这次和中国领导人会晤后,和其他访中的西方元首相较罕见地公开提到中国的人权问题;她在德国电视上说,中国无疑在人权问题上仍有缺陷,信仰自由的进步也会相当缓慢;如果有更多来自国外的访客一再提起并督促中国重视信仰自由,相信未来这个问题会改善。

梅克尔在德国驻北京大使馆也亲自接见“中国农民调查”作者和维权人士等“公民社会的代表”,并在上海会晤曾坐过二十七年牢狱的金鲁贤主教,关心中国的信仰自由和社会真实情况;信仰虔诚的梅克尔在会晤过金鲁贤后表示,“相当感动”。

(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