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敦促各国制定对付禽流感方案

发表:2006-05-24 14: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出席世界卫生大会的公共卫生专家说,H5N1禽流感病毒正在世界各地迅速蔓延。世界卫生组织敦促各国加紧制订应付禽流感流行的方案。

*禽流感可能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世界卫生组织说,由于H5N1病毒从染病的禽类身上迅速传播,它很有可能在人类中蔓延。联合国禽流感和人类流感协调员纳巴罗警告说,虽然人类不会轻易感染上H5N1病毒,但是,这种病毒有潜力让人类感染并且发病。

联合国协调员纳巴罗说:“如果这种病毒发展到可以轻易在人与人之间传播,那么,我们所在的这个世界将要发生非常可怕的情形,因此,我们必须迅速行动起来,制止病毒的蔓延。在这种可怕的情形到来之前,我们还有时间考虑。但是,我们不知道会有多长的考虑时间。如果我们全体没有做好充份的准备,采取措施应对禽流感的流行,那么,我们就是在浪费人类社会的机会。”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统计数字显示,全世界已知的感染禽流感人数为217人,其中123人死亡。这些病例中大多数在亚洲。不过,禽流感目前已经蔓延到了欧洲和中东地区。

*福田:每个世纪起码发生两次流感*

世界卫生组织全球流感项目协调员福田说,每个世纪起码发生两次流行性感冒。

福田说:“目前,发生流感的风险不仅提高了,而且很明显,因为,这是H5N1病毒。这种病毒可以持续存在,可以蔓延,感染人类。世界卫生组织对目前时期的评估是,我们仍然处在第三阶段。在这段时期,我们可以看到有限的人类之间传播禽流感的病例。不过,我们肯定看不到禽流感病毒在人类之间的持续传播。”

*制定应对方案的国家越来越多*

福田博士说,世界卫生组织早些时候在唤起全世界对禽流感认知的努力非常成功。他指出,世卫组织在一年半之前的调查发现,制订了流感应对计划的国家不到50个。福田说,现在,有至少176个国家要么起草了方案,要么已经有了完整的应对计划。

埃及卫生部长加巴里认为,如果对威胁应对及时,即使是资源有限的发展中国家也能控制H5N1病毒。

加巴里说,当埃及分别发现第一例禽类和人类感染H5N1病毒的病例时,埃及政府迅速采取了措施,给数万只家禽接种了疫苗,同时宰杀了感染病毒的禽类。

加巴里说:“我认为,从基层进行培训是对付禽流感最重要和最有效的方式。这些培训包括教人们宰杀家禽,教他们如何向家人传授有关知识,以及告诉他们如何采取措施,避免自己感染上禽流感。”

世界卫生组织敦促各国加强早期预警系统,具备应对疾病流行的能力,以及加强各国在禽流感疫苗研制方面的科研工作。


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