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卡上车——被北京368路车售票员涮着玩儿

发表:2006-05-24 1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的周日,天很好,心情也好,一早出门去爬山放松一下。

出门上了368路车,刷卡机在左面,靠右上的车,一早人也不少,上去先站好,等人家刷卡空隙,伸出手去刷卡,习惯的看一下剩余的次数,显示为剩余108次。

一会儿,售票员在我背后嚷:“那个男同志买票。”自然不是我啦,但她还在不停的嚷,终于我边上一个男同志回答了,售票员说不是他,叫他叫我,我回过身去,她对我说:“你买票。”我说:“我刷卡了。”她斩钉截铁的说:“没有,我看见你没刷,你要是有卡你就刷一下。”

我挺好奇,因为有一次一个男青年下车前在机子上刷了好几次,机子总是显示他的剩余次数;还有,我一直想知道前后门刷卡机的区别,是不是一样的;另外都21号了,我还剩108次那,用不了。我想试试刷卡机是怎么回事。所以我就去刷卡,刷卡机“嘟”的响了一声,显示剩余107次,扣次数一次。售票员说:“我说你没刷吧,你要是刷过了,机子就不响了。”说完后一脸胜利地雄赳赳地回座位去了。我挺纳闷,怎么回事,上车时没刷上?没刷上当时可是响了,也显示次数了?我挺好奇。旁边一个女同志给我讲如何刷卡,我没兴趣听,我一个搞电脑会编程的,还用你讲,怎么刷卡我早就看明白了,我就是不知道,来回刷,前后刷会怎样,刷卡机是怎么记数的,所以我才试试。

我又刷了一下,刷卡机“嘟”的响了一声,显示剩余107次。记次数为 0 。我问售票员:“你不是说刷了就不响了吗,怎么又响了。我都刷响三次了。”她说:“你上车就根本没刷,我看着哪,刷了刚才就不响了。”一边说,嘴上脸上用力地扭曲着做着证明她正确的表情,那表情真是让人反感。我说:“你看的过来吗。我不天天上班,140次我用不了,有富裕才给你面子刷一下。你说刷了就不响了,可我都刷响三次了。”她又一票制、分段制的乱说我比她还明白的如何刷卡,还说:“人家大家都知道怎么刷。”那表情十分的鄙视,眼神里透着说我是傻瓜,全车里最傻的瓜。我开始生气了,又去刷了一下卡,刷卡机“嘟”的响了一声,显示剩余106次。记次数为 1 。我生气的说:“我比谁也不傻,我上来没动地方,就扣了我2次了,我都刷响了四次了,你还说刷了就不响了,怎么不响!它当我是下车它当然要响!”她还在狡辩,我已经没兴趣听她说的是什么,因为已经证明你刷了卡后再刷,机子会响,还会扣你的次数,再傻也不用再试了,我就是不明白它为什么响,如何记次。她还在狡辩,我气的够呛,对乘客说:“我的卡次数有富裕,给她面子刷就刷,你们以后上车她们没看见也别重复刷,刷了就扣你的次数。这个人怎么这么白痴,我都刷响了四次了还教育不过来,还说刷了就不响了。”

我一直在中门没动地方,之后又刷了两次,响了一次,实际扣了我3次。我到站下车了。回头上了300路,上去就问300路售票员:“我刷了卡再刷卡机子响吗?”售票员说:“出站了就响啊。”我问:“机子是通过什么切换的。”售票员说:“是司机那按键。”出站时她让我听着,没人刷卡刷卡机“嘟”的响了一声。我又去司机那看,司机处有一个小键盘,出站时司机按一下。刷卡机就显示新的站号了。我又问300路售票员:“中门与前后门的刷卡机一样吗?”售票员说:“一样。不过,你在没换站时不能在这个机子上刷了,又上另一个机子上刷,出站后就一样了,刚才你的上车刷卡记录就清除了。”我明白了,我在368路上第二次刷卡时车已经出站了,我刷前它还“嘟”的响了一声,我再刷它就当我下车了,当然要响。而后我观察,司机都是关门时同时按那个键,也就是说,当车一起步,售票员就不能再让你刷卡了试了,因为刷没刷都要响。

我又换车了,又开始考其他的售票员,人家都知道。有一次坐一站,我中门上了没动地方,上车刷卡,下车刷卡,原地完成,因为人少,售票员也没理我。爬山回来又上了368路,我想起问刷卡机上面的两个灯什么时候亮,因为我发现刷卡时右边的亮,左边的不亮,我问368路的售票员,左边的灯什么情况下亮,她说:“刷卡时亮。”还是一个糊涂涂,我看了一道,那个灯就没亮过。368路素质太差,培训不到位。

总结:刷卡机都是一样的,不分前后门,只要你刷过了,只要司机没有切换站号,你在原机再刷就不响了,只是可以显示刚才你的刷卡记录,但不能在另外的机子上刷卡,它没有记录。只要切换了站号,你不下车时就不能刷卡,不管是一票制还是分段制,都一样,因为切换站号后就清除了你上车的刷卡记录,一票制会再收你一次钱,分段制会当你下车了,下车时再刷就

等于又上来了,下次上车会扣你的次数或钱。请朋友们注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