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夜探快速路事故黑点(图)

发表:2006-05-24 2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段100米长的快速路隔离墩,从去年冬天开始数十次“制造新闻”,呼吁增加警示标志减少事故伤亡成为热心市民的自觉责任。近日,交警部门在快速路宁夏路桥头设置爆闪警灯、防撞反光桶和警示牌等多种警示设施,撞墩事故虽有减少,但10天之内三次事故仍不为少,事故“黑点”是路之过,还是人之祸?昨天晚上,记者驾车多次往返该路段体验调查,发现人为驾驶因素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被诅咒的远光灯

  案例:4月21日晚,一辆来自济南的依维柯客车被远光灯晃眼后,车速过快又不熟悉路况,一头撞在快速路分道隔离警示桩上,将十余米水泥隔离墩撞得七零八落。

  现场调查:昨晚10时许,记者来到快速路宁夏路下桥位置,水泥隔离墩中间还有一小堆土,昨天凌晨一辆货车刚刚将这片警示设施撞得七零八落,经过紧急修复才重新启用。车大灯照在反光桶上发出耀眼的警示,爆闪警灯的闪烁远远就能看到。突然记者眼前一晃,距离路面1米以下的视野白茫茫的模糊起来,如果不是刚刚观察了隔离墩的位置,根本就看不清楚。原来,对行西向东方向一辆越野车开着氙气远光大灯,灯光直接射在处于弯道的对行司机脸上。记者粗略统计,在3分钟内有12辆车开着远光灯,占行驶车辆的三分之一,而该路段路灯明亮,根本没有开远光灯的必要。驾驶员王先生告诉记者,夜间这里的远光灯绝对是一害,由于熟悉道路,他每次尽量沿着中央隔离带的反光黄线行驶,如果在没有变道时就被晃眼,不熟悉路况的驾驶员确实危险。

  车辆超速普遍性

  案例:4月21日晚,一辆飞驰的吉普车被隔离墩垫飞,飞滑20多米,落地后砸坏3辆路边汽车,漏油一度惊动了消防队员,现场痕迹可见吉普车的速度有多快。

  现场调查:从快速路东头进入快速路后直到宁夏路桥头,弯道多、下坡多、分道行驶处狭窄,符合减速的所有条件,交警部门也在该路段设置了时速不超过80公里的唯一限速标志。昨晚记者驾车从快速路东头向西行驶,车速控制在时速80公里,可此时后面车辆飕飕地超越,记者的车成为最慢的“老爷车”,就连微型面包车都撒起欢来。在隔离墩分道处,仍不时有车辆突然变道,让后面的司机手忙脚乱。据交警介绍,一部分从福州北路进入快速路的车辆习惯于一路高速行驶,进入该路段后不遵守限速规定,是事故多发的重要原因;经过该路段后快速路车速明显降低,事故也大大减少。

  酒精是一大祸首

  案例:4月16日晚,在东向西下桥方向,一辆通用轿车突然撞向左侧的中间水泥隔离墩,驾驶员被120接走后不久溜掉。

  据交警介绍,在此发生的交通事故中,有超过三分之一的驾驶员在警方赶到前已离开现场,只留下车辆,过不多久,总会有人匆匆赶来自称驾驶员。据交警部门统计,该路段交通事故80%发生在晚上9时至12时之间,酒后驾驶一直是事故的疑凶。由于该路段车道突然分道变窄,酒后驾车的司机反应不及最易导致交通事故。

  交警部门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调研改进该路段的交通设施,同时提醒广大驾驶员,行经该路段时一定注意观察,不超速行驶;为了他人和自身安全不开远光灯行驶,更不能酒后驾车。交警部门还将对该路段的交通违法行为按照上限进行处罚。


青岛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