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武校入选美国《时代》周刊

发表:2006-05-25 2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时代》周刊5月22日发表的一篇文章中,中国河南省少林寺武术学校被评为亚洲“艰苦学习最佳场所”。

  这篇题为《2006年亚洲之最》的文章摘要如下:

  最美丽自然奇观

班迪阿米尔湖(阿富汗巴米扬)

  如果你打算去阿富汗度假,一定会有人说你疯了。但是假如你无视美军与塔利班之间的激战,义无反顾地去那里旅游,就会得到丰厚回报。班迪阿米尔湖是五个相连的湖泊,位于巴米扬省中部,是世界上最人迹罕至也最雄伟壮丽的自然奇观。班迪阿米尔意为“国王的宝石”,而它也的确像是一串洒落在金色沙丘间的蓝宝石,湖水蓝得简直无法用语言形容。班迪阿米尔湖超越现实的美丽对每个人的心灵来说都是最佳慰藉。

  最棒城市绿洲

  帕巴丁半岛(泰国曼谷)

  这座丛林坐落在U字形的昭披耶河河畔,距离商业中心两公里。它名为帕巴丁,也被称为“曼谷之肺”。这个外号相当形象,因为对交通拥堵而又没有几座公园的泰国首都而言,它的确是一剂不可多得的解毒良药。不少曼谷市民不知道帕巴丁的存在,而那正是常客喜欢帕巴丁的原因。帕巴丁实际是一座半岛,但感觉却像是一座岛屿。当地没有警察局,也没有取款机,只有128公里长的羊肠小道和大量野生动植物。穿梭其间,你有可能看到靛蓝色的翠鸟、球拍尾蜂鸟和巨大的蜥蜴。

  最物美价廉食品

  油炸鹌鹑(越南胡志明市)

  如果对高档餐厅的山珍海味涨价感到不满,可以光顾胡志明市卖油炸鹌鹑的小贩。他们每天清晨5时在全市的各个路口和街道支起摊位。油炸腌制鹌鹑里加入了热乎乎的越南面包、黄瓜片、新鲜香菜、盐、胡椒、柠檬汁和辣酱,可谓色香味俱全。每一份都只要9000盾,相当于55美分。

  艰苦学习最佳场所

  少林寺武术学校(中国河南)

  如果你遭到强壮的光头小伙子袭击,结果通常是挨一顿打,然后钱财遭抢。但在中国河南省少林寺周围的武术学校里,你得先交钱,然后再挨打。

  位于嵩山脚下的少林寺官方武术学校最有名,附近也有许多私人武术学校。不少外国人每天交上20美元,在这里学习“七星拳”、“神龙摆尾”等招数。师傅鼓励他们往墙上打拳或踢腿,以使拳脚变得更加有力。别指望一天的学习结束后能好好享受一下。许多学校外表华丽,但多数宿舍相当简陋,很少供应热水。

  和平共处的最佳课堂

虎庙(泰国北碧)

  如果说有人相信成年老虎能够与人类和平共处,那他一定是和尚。在位于曼谷以西200公里处的虎庙里,身着橘黄色僧袍的苦行僧与17头老虎生活在一起。这里的住持阿虔普希特在1994年建立了这座庙宇,为失去父母或受伤的动物提供庇护。庙里的老虎依照佛教禁止暴力的教规养大,老虎的好斗行为会受到惩罚,例如往它们身上喷水。假如有一头味道鲜美的牛或羊从旁边经过,僧侣们会蒙上老虎的眼睛。

  最被低估的太平洋度假地

台湾东海岸(中国台湾)

  台湾东部沿海地形多变,既有崎岖的峭壁,也有平坦的海滩,风光无限。许多台湾居民不知道那里,据说是因为它太偏远了。然而,从台北到东南部最大的城市台东只需坐50分钟飞机。在这里,最好的消遣方式是放松自己。散步时,你可以顺便采摘一些番茄和金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