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总人口逾四千七百万 人口密度全球第三

作者:姜远珍 发表:2006-05-26 13: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二零零五年十一月一日为基准,南韩(新闻、网站)的总人口为四千七百二十七万八千九百五十二人,排名世界第二十六位,人口密度则仅次于孟加拉(985人/公里)和台湾(632人/公里),排名世界第三。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指出,南韩统计厅今天公布的“二零零五年人口与住宅情况普查”结果显示,以十一月一日为基准,南韩的总人口为四千七百二十七万八千九百五十二人,较二零零零年同期增加了百分之二点五,排名世界第二十六位;人口密度每平方公里为四百七十四人,较二零零零年同期增加了十人,继孟拉加和台湾之后,排名世界第三。

从教育程度来看,高学历人口增加,平均每三人中就有一人(34.3%),一千零四十九万六千人具有大专以上学历,较二零零零年年中调查时,增加了七点一个百分点。

由于南韩社会晚婚和独身主义风行,二十五至二十九岁和三十至三十四岁的人口中,未婚人口分别占百分之七十点六和百分之三十点二,较二零零零年分别增加了十四点九和十点七个百分点。

拥有宗教信仰的人口为两千四百九十七万一千人,占总人口的百分之五十三点一,较十年前(50.7%)增加了二点四个百分点。

三大宗教中,信徒数量最多的是佛教,多达一千零七十二万六千人,基督教和天主教的信徒分别为八百六十一万六千人和五百一十四万六千人。

一九四五年朝鲜半岛光复以来,南韩女性人口首次超过了男性,但是由于寿命延长和出生率低微等原因,每十人中就有一人年龄超过六十五岁,急速迈向高龄化社会。

朝鲜半岛南北分割逾半个世纪,在北韩境内有离散家属的南韩民众为七十一万六千人,占总人口的百分之一点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