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向:文革武斗档案 死伤123万

发表:2006-05-26 2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文革期间武斗伤亡一百二十三万多人,失踪二十七万多人。
关于文革期间若干情况的档案

一九八0年十一月十日至十二月五日,中共中央政治局连续召开了九次会议,主要是讨论批准向中共十一届六中全会提出人事更动案和对《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讨论稿)》进行修改、定论。

这次会议上,首次公布了文化大革命期间武斗情况、军队介入情况、武斗造成伤亡人数、经济破坏和损失情况、武器流失情况、党政军、国家机密外泄等情况的档案。

文革期间最早几次武斗情况

一九六六年十月二十一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发生了第一次群众组织的武斗事件,造成二死九十一人受伤。

一九六六年十一月八日,在辽宁省沈阳机械厂发生了第一次企业民兵动用枪支参加武斗事件,造成十五死、一百七十多人伤残。

一九六七年七月十七日,在湖北省武汉,发生了第一次驻军大规模介入地方武斗情况,造成七死、二十五人失踪、近三百人受伤。

各地原始档案上报汇总武斗伤亡人数

根据一九七九年四月,全国各地公安、民政部门、各地驻军原始档案,上报汇总:文化大革命武斗伤亡人数:一二三四七00人。其中群众、干部、学生死亡一四三七二0人,公安民警死亡八四六七人,军人三一0八六人。另有失踪者二七四五00多人。

文革期间军事装备损毁流失情况

根据一九七九年五月十日,总参、总后关于文化大革命期间军事装备非正常耗损及失窃等情况报告如下:(一)各种机动车辆损毁、流失三四一五辆(编者按:六十年代中期至七十年代初,中国大陆载重车辆年产为四千辆至六千五百辆);(二)各种长短手携式枪支,损毁、流失共二二七六六00多枝;(三)各类型炸药、手榴弹、手雷等流失一六二二五0多枚(件)。

武斗伤亡超过五万人以上的省区

文革期间武斗伤亡超过五万人以上的省区有十二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河南省、四川省、黑龙江省、河北省、贵州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湖南省、湖北省、山东省、陕西省、山西省。

武斗伤亡超过五千人以上的城市

文革期间武斗伤亡超过五千人以上的城市有四十二个:乌鲁木齐、石河子、郑州、开封、兰州、武汉、平顶山、新乡、合肥、芜湖、蚌埠、宜昌、思茅、昆明、金华、温州、南宁、邵阳、长沙、冷水江、石家庄、保定、哈尔滨、齐齐哈尔、长春、重庆、宜宾、南昌、湛江、贵阳、遵义、西安、宝鸡、枣庄、曲阜、徐州、南通、鞍山、丹东、湘潭、太原、包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