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呼吁紧急救助印尼地震灾民(图)

发表:2006-05-28 10: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地震造成数千人受伤

印尼官员正是,在印尼爪哇岛周六(5月27日)晨发生的6.2级地震已经造成至少3000多人死亡,2500多人受伤。

美国总统布什表示,美国对印尼地震死难者的家属表示深切的慰问,并允诺对灾民提供财务和物质的支持。

加拿大表示,将向灾民提供200万美元紧急援助;,并准备协助救灾。

欧盟表示,将提供300欧元紧急援助,并愿意为灾民提供所需的帮助。

英国政府也答应捐出300万英镑,给与印尼赈灾。

法国表示,一架运载紧急医药和帐篷等救援物资的飞机正待命出发。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向印尼总统苏西洛发出慰问电,对该国的灾情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中国政府决定立即向印尼灾区紧急提供200万美元现汇援助。据悉,尚未有中国公民的伤亡报道。

另外,罗马天主教教皇本笃十六世和英国女王伊丽莎伯二世也发表声明,悼念死难者,并对幸存者和死难者家属表示深切的慰问。

在周六晚上,数以百计的伤者在灾区露宿,等候救治,一些受伤的儿童不停地哭叫。

一名医生说,他们缺乏医疗人员,没有足够的地方安置伤者,一些伤者被安置在停车场,一些死难者的尸体就被放置在医院的走廊。

日惹市班图尔镇(Bantul)在地震中受到了严重的破坏,约80%的建筑被摧毁,当地的死伤者约占全体死伤人数的70%。

这次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周六早上5时53分,震级为里氏6.2级,震中位于中爪哇省日惹市以南25公里,距离首都雅加达440公里。

这是2004年印度洋大海啸以来,印尼发生的最严重的自然灾害。2004年12月26日的大海啸,在印尼苏门塔腊岛夺取了16万8千人的生命。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