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惹大震灾 火山也蠢动(图)

作者:叶柏毅 发表:2006-05-28 1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尼梅拉比火山蠢蠢欲

印尼“中爪哇”地区,台北时间星期六清晨7点54分左右,发生芮氏规模6.2的强震,由于震央接近印尼人口密集的著名旅游胜地“日惹市”,所以造成重大死伤,罹难人数不断攀升,震央附近除了日惹市之外,还有三个城镇,也受到地震严重破坏;目前已知超过3000人丧生,高达20万人无家可归,还有好几千人受伤

但专家更担心的是、位在震央附近的梅拉比火山,受地震影响,有可能产生大喷发!

印尼二十七号清晨发生的大地震,震央位在爪哇岛中部旅游胜地“日惹市”西南海域,虽然这次地震没有造成海啸,但地震发生在清晨,许多居民都在睡梦当中,再加上受到波及的都是人口密集地区,所以许多民众逃生不及,被埋在瓦砾堆中,也因此造成了重大伤亡;这起地震力道之强,让日惹机场的跑道,也被震出裂痕,而增加了救灾的困难度。

据居民表示,地震发生当时,只感觉到一阵强烈的天摇地动,从睡梦中惊醒的民众,仓皇跑出屋外逃命;地震发生过后,日惹市街头四处都是倒塌的楼房,有如废墟,柏油路面也被震裂,印尼位处太平洋的火山带,以及大陆板块的交接处,因此地震相当频繁,而据当地媒体报导,地震发生之后,负责监控邻近“梅拉比火山”的科学家指出,这次地震让梅拉比火山活动更频繁,地震发生过后不久,梅拉皮火山就喷发过一次,岩浆流动长达3.5公里,科学家不敢大意,将梅拉比火山列为“红色警戒”,持续监控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