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郊上演一幕闹剧:集体离婚

发表:2006-05-28 1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南方周末》记者:曹筠武

婚姻,原本是一件庄严之事。在西方,得入教堂、宣誓言,在主的面前承诺生死不变;在中国,需宴亲朋、拜天地,“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然而,人心世道,皆已不古。

重庆市郊的人和镇,最近就有这样一幕活剧上演:1000多对夫妻,从假离婚,到再婚,再到复婚,荒诞事让人目不暇接,旁观者或谓之“儿戏”,剧中人却有不为人知的悲凉。

先离婚,再找个人塞1万元钱,然后跟他(她)结婚。年龄?不是差距;品貌?不是问题;从没见过面也没关系,惟一的要求是:城镇户口,且没有住房。

在重庆市人和镇,婚就可以这么结。该镇和睦路婚姻登记处的数据统计,2005年,全镇共有732对这样的再婚婚姻。

离婚的就更多了,一共1795对夫妻,在这一年“劳燕分飞”。

对于一个人口只有两万多的小镇来说,这样的婚姻剧变,或许可以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了。

45岁的人和镇集乐村村民叶兰如今带着孩子生活,她和前夫郭强,在去年12月,就经历了这样一场“人和式婚姻”。

现在回想来龙去脉,叶兰已是欲哭无泪。

1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