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最致命动物排名 蚊子名列榜首

发表:2006-05-28 22: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生命科学”网站(LiveScience)评出了世界上最致命的10种动物,它们对人类的生命威胁最大。可令人匪夷所思的是,世界上最致命的动物不是鳄鱼、大白鲨和非洲雄狮,而是毫不起眼的蚊子。

以下就是这10种最厉害动物,从强到弱的排列:

1.蚊子(Mosquito):
想不到吧,世界上最危险的动物居然是小小的蚊子。大部分情况下,被蚊子咬了一口只是让你感到痒痒而已,但有一些蚊子携带疟原虫,它们会传播疾病,世界上每年都有200多万人死于疟疾,蚊子是罪魁祸首。所以说,蚊子被称为“人类的第一杀手”当之无愧。

2.亚洲眼镜蛇(Asian Cobra):
人们通常认为澳洲毒蛇世界第一,这个说法不错,但前提是如果世界上没有亚洲眼镜蛇的话。澳洲毒蛇每年只咬死1~2人,但亚洲眼镜蛇每年却会让成千上万的人丧失生命。一旦被亚洲眼镜蛇咬伤,其毒液会给肌肉组织造成永久性损害,有时不得不截肢。它是世界上咬死人最多的蛇。

3.澳大利亚箱形水母(Australian Box Jellyfish):
一种淡蓝色的透明水母,形状像个箱子,有4个明显的侧面,每个面都有20厘米长,因此得名。它有一个绰号叫“海洋黄蜂”,因为它像大黄峰一样有毒刺,那就是它的触须。箱式水母有60条15英尺长的触须,每条触须上有5000个毒刺细胞,足够杀死60个人。一旦被触须刺中,就几乎没有生还的希望。

4.大白鲨(Great White Shark):
相信看过影片《大白鲨》的人,对大白鲨攻击人的恐怖场面记忆犹新。大白鲨最长可达7米,体重达3200公斤。3000多颗锋利无比的牙齿什么都能够咬碎,牙齿都呈三角形,像一个个锯齿,有的长达7.5厘米。一旦被它咬住,血会进一步刺激其残忍本性,使它更愤怒。每年都发生上百起鲨鱼袭击事件,其中1/3~1/2是大白鲨袭击的。

5.非洲狮(African Lion):
非洲雄狮最长可达2.5米,尾巴可长到1.1米,体重250公斤。它们成群地生活在一起,是为了合作捕食。它们从各个方向合围猎物,离猎物最近的一头狮子,会一跃而起咬住咽喉,使猎物窒息而死,其余狮子则一拥而上,一只大型动物很快就会被它们吃光。饿极了的狮子经常袭击人,在非洲草原上,时常发生狮子咬死人的事情。

6.澳洲咸水鳄(Australian Saltwater Crocodile):
澳洲咸水鳄是世界上体型最大的爬行动物,雄性咸水鳄最长可达10.6米。它也是世界上最富攻击性、最危险的鳄鱼种类。头部非常大,眼、耳朵和鼻子都长在头顶上,这让它们即使全身隐藏在水中,仍能够观看、倾听和呼吸。鳄鱼最可怕的可能就是牙齿,64至68个牙齿像锯齿一样排列着,什么动物都经不起它一咬,更何况是人了。

7.大象(Elephant):
千万别惹大象,这种看起来笨笨的而又憨厚的动物,一旦动怒会要了你的命。而且大象还记仇,一旦你冒犯了它,即使你当时侥幸,很多年后它还能记得,一旦再次相遇,它定会让你付出代价。非洲大象个头最大,成年公象的体重可达1.6万磅,身长24英尺,高度可达13英尺。每年全世界有500人死于大象袭击。

8.北极熊(Polar Bear):
它在动物园里非常可爱,但却是北极地区的“巨无霸”,它们把海豹当成早餐。北极熊是一种大型食肉动物,身长可达3米,体重770公斤,脑袋虽小,但爪子和牙齿却特别厉害,奔跑时速可达40公里。一旦你无意中靠近它的小崽子,母北极熊会认为你在攻击它的孩子,它只需用爪子轻轻在你头上一拍,你就会立马脑浆 崩裂。

9.非洲水牛(Cape Buffalo):
非洲草原上体型最大的动物之一,成年水牛身高可达6英尺(1英尺约合0.3米),身长11英尺,雄性水牛最重可达1500磅(1磅约合0.45公斤)。虽是食草动物,但却是最可怕的猛兽之一。它们集体作战,由一头成年雄性水牛带头,组成大方阵冲向入侵者,通常有数百头甚至上千头,它时速高达60公里,在这样的阵势下,人会被踏成肉泥。

10.毒镖蛙(Poison Dart Frog):
这种蛙体形不大,但颜色很漂亮。但不要被其漂亮的外表所迷惑,更不要与其“亲密接触”。毒镖蛙生活在哥伦比亚地区,背上能分泌一种剧毒的神经毒素,能阻 止肌肉运动,引起肌肉和呼吸麻痹,最终导致死亡。一只小小的毒镖蛙,它分泌出的毒液足以夺去10个人的生命,只需136微克就能杀死一个体重68公斤的 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