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干正事 中国地方政府为超女拉票(图)

发表:2006-05-29 07: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直以来我对自己并不喜欢的超级女声辩护,出发的本意是站在旁观者的立场客观的评论社会现象。赞扬超女背后,是希望将年轻人倡导自由生活的精神引入理性思考。但这个社会本身的复杂已经让超级女生发展到了被利益和功利左右的变味轨道。刚刚在浏览到某论坛首页的头条“传地方政府出面为超女李薇薇拉票”,看后简直有些不可思议。我们的地方执政父母官利令智昏到如此地步,也算这个神气社会的洋洋大观。看来,刘忠德先生担心我们年轻一代被超女“毒害”还余音未落,权利体系倒提前被超级女生给“颜色革命”了。只能用一句话“鬼迷心窍”来解释这种现象了。


超级女声长沙赛区七强李薇薇

  父母官动用公权和财权为“超女拉票”,是“政绩”的地方本位主义功利大跃进,官员可以按照只管宣传和出名,而手段无所不用其极,其背后是执政权利沦丧到一切向钱看,一个社会的功利趋势能够让官员们做到这一步,恐怕不是空前也是绝后了。

  超级女声作为一个完全市场化运作的娱乐节目,因其无以伦比的知名度,让社会产生思考、议论、批评、支持,应该说都是正常现象。但发展至地方执政机构都要动用社会公开资源大肆为“宣传孝义”鼓动百姓,其做主策划的官员思维方式简直让人瞠目结舌。

  可怕的是,一个纯娱乐节目,因为不同利益群体的需要,或举道德社会大旗贬低到一文不值,或如孝义市父母官这般执掌公器者如此不惜在他们治下之地鼓噪社会胡作非为。前段时间坊间爆出“政府发文消费白酒”以促进和保护地方经济为名如此执政,官员们的种种低下劣迹背后,无不隐藏着“政绩考核”的功利政治和利益动机。

  最无辜的还是超女本身,在众多社会势力插足后变成了“任意蹂躏的小姑娘”,就在那些在舞台上唱唱跳跳的年轻单纯女孩渴望“一夜成名”之后,她们哪能知道被滥用权力和资本都要挤入这趟狂舞出名的顺风车,官员们政治资本堕落到系于廉价眼球追逐的地步,可曾见执政党们因此脸红?!

  地方官员是关系百姓民生衣食的父母官,如果连什么是正事都不知道,还是早点下课的好!

  附:超女晋级争夺白热化传政府出面为李薇薇拉票

  作者:瞿继鸿

  伴随着2006年“超级女声”晋级赛的火热进行,各位“超女”不但使出了浑身解数吸引公众的眼球,企图赢得公众的短信投票,而且,地方政府也参与到为“超女”拉票行列,甚至成了某些“超女”的“头领”,并为该“超女”举行大型的“拉票大会”。今日上午,在某网站超女论坛一篇《孝义市相关部门公开为李薇薇拉票》的帖子赫然在目。

  根据该帖子的描述,在孝义市的街头,到处都可以看到巨型的宣传海报,那些矗立在不同墙体、大楼以及显著位置,甚至黄金广告牌位置的海报上,无一例外地彰显著一个人的名字,她就是李薇薇。一条挂在某未竣工大楼墙体上的巨大横幅写着:孝义轰动了。上面除了有“超女”李薇薇的半身右手敬礼的照片以外,另外还显著标注了拉票口号:我们一起投她票吧。

  如果说这些都是孝义市街头的普通一景的话,那么,由中共孝义市委宣传部策划、孝义市文化局、孝义市广播电视中心主办的,为李薇薇拉票的巨型海报则格外引人注目,甚至有些刺眼。而这样的巨型海报在孝义市并不少见。据悉,24日晚8点,一场大型“2006超级女声09号李薇薇致谢暨拉票晚会”将在孝义市政府广场隆重举行,大会历时3个小时,而本次大会的主办者就是中共孝义市宣传部、文化局等多家政府单位。令人不可思议的是,如果外地人士参加此次活动,还有专门人员接待。届时还将奉送李薇薇的签名照片等等。

  在中国孝义政务网有这样的消息:在2006年超级女声长沙赛区开赛以来,李薇薇就显示出不同于其他女孩的霸气,镜头里的她,一头利落的短发,高挑的身材,这个帅气的女孩在舞台上表现不俗。李薇薇能够从万名选手中力挫群雄走到今天,这与她的自强,自立的性格是分不开的。5月19日,李薇薇将面临 10进7的晋级赛,我们作为孝义人更应给予热切的关注,请为李薇薇投上你支持的选票。

  如今李薇薇10进7成功,地方政府又开始为其7进5大张旗鼓地拉票,为哪般?从商业的角度出发,“超女”无疑是成功的,就连央视的《梦想中国》也是步“超女”之后尘。但,对于尚不知娱乐圈水深水浅、渴望一夜成名、一夜暴富的少男少女们来说,绝对是一种致命误导。从“超女”去年的赛事结果来看,无论是“超女”活动的组织者、执行者、策划者,还是活动的广告赞助商等方方面面都赚疯了。以致2006年的广告赞助商不得不掏几倍于去年的广告费才能搭上 “超女”的这趟捞钱快车。这的确是一个让企业和个人发家致富、聚敛财富的一种手段。然而,在这样的选秀活动当中,政府某些部门不能站错了自己的立场和位置,拿纳税人的钱去给一个游戏的参加者大作形象广告,甚至举办如此大会进行拉票活动,实在匪夷所思。值得某些政府部门反思。(南方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