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力群是个不识抬举的伪“左王”

作者:电子情 发表:2006-05-30 1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建国后的历史,真正是一个“左王”就是毛泽东,或称“左王头子”。

毛时代及其以后,中国有大大小小的“左王”,张春桥是理论家,也是一个“左王”。打倒“四人帮”以后,邓力群算一个新“左王”,邓也算是个理论家。

张春桥掌权时身份是副总理,他最想当的是总理。后来,华国锋接任总理后,他气急败坏,诅咒华也会像1975年的邓小平一样很快下台。

邓力群在1982年最高职务是中央委员、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到了1987年换届时他却连中央委员都没有选上,最后退而求其次成为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当时,他的想法是能够从中央书记处书记再上一个台阶,当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或候补委员。可惜这个“左王”不得人心,自己又不识抬举,竟然落选了。不但中央委员落选,就连晋升中央政治局委员也没有机会了,中央顾问委员会常委(相当于政治局常委)也落选,成为“双落选”。

本来,这个尴尬时候,邓力群自找出路想谋求中央政策研究室顾问当当,可邓小平认为这个研究室中间插个邓力群,人家不好工作,就坚决不同意,邓力群认为这是邓小平“用人有考虑”。李先念当时是全国政协主席,他提出让邓力群去政协当个副主席,因为政协管党务的副主席王任重身体不好,邓却不愿意去,以至于李先念不高兴了,说邓力群“你是不是嫌官小”。到了1990年,邓力群挂了一个中共中央党史领导小组副组长的虚职。

邓力群,1915年出生,今年91岁,湖南桂东人。曾担任过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共中央办公厅副主任、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等,是一把延安时期有点名气的“笔杆子”。最近邓力群的自述新书稿《十二个春秋1975-1987》悄悄在民间流传。在该书中,邓对胡耀邦的评价比较高,但对赵紫阳,字里行间流露出不屑的口气,比如书中第一次提到赵就说这个人比较“滑头”。

邓对毛泽东是佩服的五体投地,毛泽东对《水浒传》中宋江的评价是“只反贪官不反皇帝”的,而事实上,邓力群这个“左王”对邓小平这个“右倾翻案”和“修正主义分子”却同样是宋江风格,“只反一般的'右',不反皇帝的'右'”。同样,“八九”以后,中共的腐败反不胜反,可邓力群这个“左王”,同样只反贪官,不敢反皇帝,所谓“左王”,其实是伪“左王”。


(议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