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十七大 团派袁纯清升任陕西代省长

发表:2006-05-30 2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七大前夕,中央展开高层人事调整。消息透露,中共西安市委书记袁纯清,将升任陕西省代省长,陕西省长陈铭德则将出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今年54岁的袁纯清曾在共青团工作17年,并具有法学、经济学等多方面的专业背景。分析指,其仕途绝不止于此。

西安市委宣传部一名女士接受本报查询时证实袁纯清升任代省长的消息。她说:“袁书记是担任代省长了,还没有正式宣布,大概今天会宣布吧。陈(铭德)省长到国家发改委了。”

陕西省人大常委会一名官员说:“你们的消息真灵通。”他说,省人大常委会近日将召开会议,但不肯证实这是否与委任袁纯清为代省长有关。

54岁的袁纯清,与李克强(现任辽宁省委书记)、李源潮(现任江苏省委书记)等一直被视为“团派”大将。他是湖南汉寿人,198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曾任北大学生会主席,是李克强的大学同窗。

大学毕业之后,袁纯清开始长达17年的共青团生涯,历任团中央学校部副处长、副部长、部长、全国学联秘书长、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曾在时任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的胡锦涛麾下工作。

1997年,袁纯清担任中共中央纪委常委、秘书长兼发言人,震惊海内外的厦门远华走私案就是由其对外公布的。2001年3月,他担任陕西省委副书记,三年之后兼任西安市委书记。

消息说,拥有湖南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并曾在北京大学从事经济学博士后研究的袁纯清,具有法学、经济学、管理学多方面的专业背景,是中国政坛未来不可忽视的人物,此次升任陕西代省长,但仕途绝对不止于此。

据悉,国家发改委常务副主任一职自李盛霖升任交通部长之后一直悬空,陕西省长陈铭德担任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仍将维持正部长级别。

另外,官方29日宣布,张庆黎出任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去年年底,西藏党委书记杨传堂因为脑溢血而被送往北京医治,曾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司令员的张庆黎临危受命。据悉,杨传堂病情康复良好,上月底曾南下东莞参观。

张庆黎于八十年代任团中央工农青年部副部长时,是团中央第一书记胡锦涛的下属。1988年中共决定开发大西北,张庆黎出任甘肃省宣传部长,翌年到新疆。去年11月张庆黎接替杨传堂出任西藏代理书记时,官至新疆建设兵团司令、新疆党委副书记。

张庆黎在团中央及西部工作的经历,使其在中共第五代接班人竞争中占据有利地位。今年三月北京两会时,张庆黎对记者谈到西部情缘,指八年前调西部是其人生的转折点,“到新疆才知中国之大,到西藏才知这是中国生态和安全的重要屏障。”这位到过“中国的新(疆)西(藏)兰(州)”、掌管过中国近三分之一面积的政坛新星,其仕途不会就此止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