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的六大天价之宝(组图)

发表:2006-05-31 2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艺术品的价值也就在于它的无价,中国的艺术品就像中国的历史一样,是如此的厚重。一个元青花瓷罐(鬼谷下山图罐)比近千万元的“全球特别纪念版”劳斯莱斯“跑”得还快,露面仅8分钟就被人以2.3亿元抱走,从此也就可见一斑!用货币衡量艺术,只是把无形的艺术量化,其中的真正深意还要靠历史来品味……

鬼谷下山图罐


徐悲鸿珍妮小姐画像

  中国油画No.1

  成交价:2200万元

  拍卖公司:北京保利

  拍卖时间:2005年11月

  幕后故事:抗日战争时期,徐悲鸿积极主张抗战,反对妥协投降。他曾风尘仆仆奔走南洋各地,义卖作品,将募捐所得之款10万美金全部捐给祖国的抗战事业。1939年,徐悲鸿应时任比利时驻新加坡副领事勃兰嘉之托精心创作了《珍妮小姐画像》,所获丰厚酬金即用于捐助抗战。珍妮小姐为星洲名媛,祖籍广东,画中的她身穿旗袍,安坐藤椅之中,和煦的阳光从窗外散落在她的脸庞之上,面容恬静,姿态端庄典雅,仪态大方,尽显东方女性温柔娴静之美。


1897年红印花加盖小字当壹圆邮票一枚

  中国邮票No.1

  成交价:220万元

  拍卖公司:中国嘉德

  拍卖时间:2003年11月

  幕后故事:红印花是中国清朝政府于1896年印制的有红色图案的小票,准备贴在进口税单上以防止不法进出口商人骗取大量“复出口退税”,但因商人反对而未使用。次年国家邮政成立后,红印花被加盖暂作邮票使用。红印花加盖暂作邮票历来以其独特的身世、娇艳的色彩、加盖版式的丰富变化,深受华邮收藏爱好者的钟爱。当今华邮拍卖成交的最高纪录,屡次都被红印花系列珍品刷新,该邮票名列中国珍邮之首。目前,全世界公开出现过的“小壹圆”共31枚。


陆俨少杜甫诗意百开册

  中国书画No.1

  成交价:6930万元

  拍卖公司:北京翰海

  拍卖时间:2004年6月

  幕后故事:《杜甫诗意百开册》由一百幅册页组成,每幅43.5cm×27.5cm(约107.66平方尺),是陆俨少倾毕生心血、三十载功力,以杜甫诗作为题创作的山水画。文革期间,《杜甫诗意百开册》上缴上海画院,其间被人窃去35幅,仅退还65幅。1989年,80高龄的陆俨少于北京宽沟奋力补画,复成完璧。


清康熙寿山石嵌人物图雕空龙寿纹十二扇围屏

  中国家具No.1

  成交价:2500万元

  拍卖公司:香港佳士得

  拍卖时间:2003年7月

  幕后故事:这套围屏每扇高3.2米,宽5米,边框为紫檀木,两面均以寿山石镶嵌,正面是中国传统的山水、高士、神仙,背面采用透视法表现西洋建筑和人物,为当时康熙帝热衷西学提供了佐证。从此器的做工、艺术风格推断,应为康熙时内务府造办处奉敕所造。秉系皇意,所用材质与做工自然非同小可,属同类中之珍品。


永乐剔红雕漆赶珠云龙纹盖盒

  中国漆器No.1

  成交价:1126万港币

  拍卖公司:香港佳士得

  拍卖时间:2001年春

  幕后故事:在我国传统的漆器工艺中,有一种以朱红色漆为底料,层层堆积、精雕细磨的特殊品种,人们把它称为“剔红”。由于剔红雕漆工艺繁复、非经年累月之功难以制成,且数量稀少,在中国古代的帝王中,明代的永乐皇帝,可谓是对剔红最为钟情的一位。永乐十九年,明成祖迁都北京,随即征调各地雕漆高手汇集京城,制作剔红制品。这件盖盒品相完好,通身雕琢如意云纹,正面雕一条象征皇室的飞龙,须发扬起,似乎正在风中疾行。龙的身躯虬劲有力,四爪锋利,回首间大有睥睨万物之态,王者风范十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