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戈恶搞新片《鸟笼山剿匪记》出笼

发表:2006-06-08 02: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继《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之后,胡戈再出恶搞新片《鸟笼山剿匪记》,这次不但陈凯歌被继续挖苦,连同张艺谋、冯小刚也纷纷入列,《英雄》、《十面埋伏》、《无极》等大片无一幸免。 由于这次是真人拍摄的原创内容,所以胡戈不必担心类似《馒头》一片招来《无极》要状告其侵权的问题。

据大陆媒体报道,6月7昨天,胡戈新作《鸟笼山剿匪记》正式在某视频网站免费首播。一贯以剪接电影片断为制作手段的胡戈这次改变了方式,动用100多位演员荷枪实弹拍摄,用48分钟的时间讲述了一个荒诞搞笑的故事。由于网民的观看热情,该视频网站一度陷入瘫痪。

《鸟笼山剿匪记》的故事梗概是:传言一伙盘踞在鸟笼山的人正在秘密制造一种很厉害的武器--“大杀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缩写),而另一伙人正在密切关注这个传闻。他们派出了自己的特工,打入鸟笼山内部进行侦查。随后他们派兵前来攻打鸟笼山……两分钟的预告片显示了短片的两个重要人物:鸟笼山寨主傻大木和国际警察总司令乔不士,许多网友反映道,一个酷似萨达姆,一个则形似布什。

据悉,为了拍摄这部短片,胡戈一共花费了十几万元,其中包括胡戈本人的积蓄,他向朋友借的几万元以及变卖一小部分自己的DV设备筹来的钱。制作完成后,胡戈与某网站达成协议,以六位数高价卖断了新片的网络独家首播权,不获得了成本的回收,还小有赢余。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胡戈表示,“我觉得片子一般,比电影还差一点,所以不收费。我的朋友也看过了,他们也都说一般,他们平时看电影看得太多了。其实我一开始就对这部短片没有什么要求,能拍出来就不错了。”

据了解,该网络短片最初起名叫《大杀器传奇》,讲述鸟笼山匪兵部队和国际警察部队之间围绕秘密武器“大杀器”展开的一场战争。胡戈认为《大杀器传奇》这个名字与剧情不太符合,因此改名为更加搞笑的《鸟笼山剿匪记》,但是与电视剧《乌龙山剿匪记》没有任何关系。

恶搞评点

角色介绍:傻大木(恐怖分子头目)乔不士(国际警察总司令)有名(受命于乔司令前去刺探情报的特工)

陈凯歌

  恶搞镜头1:当总司令宣布要派兵去攻打鸟笼山的时候,一个记者问他,你不觉得你这样做很无耻吗?他回答道:“人可以无耻到我这个地步!”显然,这是针对当时陈凯歌痛斥胡戈恶搞《无极》时候所说的话。

  恶搞镜头2:胡戈居然连自己的《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都不放过,他在新片中让众人害怕的“大杀器”居然就是一个馒头,还振振有辞:“一个馒头可以引发一串血案,十个馒头可以引发十串血案,这么多馒头能引发多少血案呀,我就要靠这个毁灭地球。”

  恶搞镜头3:影片结束的时候总司令霸占了鸟笼山,并且做起房地产开发商,正当他为自己卖出房子而高兴的时候,一批人打着条幅───“还我绿地、保护环境”走来,这分明在暗讽《无极》拍摄破坏天池环境。但后面总司令下命令消灭抗议人士,则反映了当今中国的现实。

张艺谋

  恶搞镜头:傻大木惩罚俘虏的方法不打不骂,而是让他看“第15代导演”的大片。胡戈的讽刺对象显然是张艺谋的《十面埋伏》,里边反复播着小妹总是死不掉的镜头及对话,最后俘虏者不堪忍受居然咬舌自尽。最后,从来没有看过电影的有名看过之后评论道:“电影倒是好看,但是不对呀,这小姑娘身上插着把刀、从雪地跑到草原怎么还不死呀,要死就死得痛痛快快的。”
  
冯小刚

  恶搞镜头:冯小刚将广告和影片的结合很是高明,但也引来质疑,想当年《手机》里一辆宝马车下来十几个人让人连呼太假,这次胡戈连这个细节都不放过,居然在影片结尾处,从一辆黄色小车里陆陆续续下来10几个人,让人怎么看怎么都想起《手机》里的镜头。

其他恶搞镜头:

1 、一位身着燕尾服的男高音为傻大木演唱,结果令傻大木难以忍受,“哼,竟敢假唱。”

2 、有名出场的自我介绍:我是无名的弟弟,多年前我哥哥前去刺杀暴君,但关键时刻放弃了,遭到众人唾骂,我是来替哥哥赎罪的。

4、安鸟部队坐出租车前往鸟笼山,到达目的地后,计价器显示:16公里,387元。安鸟部队的军人当时大叫,“这不是宰人吗?”司机却慢条斯理地解释说,“油价都上涨了,我们开出租车的也不容易啊。”

5、安鸟部队在有名的指引下,前往大杀器仓库,没想到却毫不费力地打开了仓库门,众人感慨,“想不到他们也搞豆腐渣工程啊。”

6、傻大木整天听到的是手下部队的忠诚,强悍,但在乔不士前来攻占的队伍面前不堪一击。傻大木还有一个类似与萨达姆新闻发言人萨哈夫之类的角色:鸟龙山新闻发言人,以阴阳怪气的调子发布战争根本没有开始之类的宣传。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