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用林:海外民主人权运动需要义工

发表:2006-06-08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4日是中国人民哀悼天安门亡灵的日子,当晚中国中央电视台等中共宣传机构却在悉尼歌剧院举办“CCTV中华情---情留悉尼”大型演唱会。在悉尼纪念“六四”筹委会的组织下,孙立勇、金城、冯海光、秦晋等40多位悉尼民主和良心人士举着“别看了,今天是六四”、“结束专制,实行民主”、“勿忘六四,告别中共”等中英文横幅和10多块天安门屠杀巨幅照片,抗议中共此次亵渎六四英灵、侮辱海外华人的演唱会,揭露中共对海外华人精神操控的真相。张晓刚、钟炜、陶文红和邱易等4位义士说干就干,临时购买白色T恤,背面用毛笔写上“勿忘六四”字样,穿在身上进入演唱会现场,引起观众骚动。前学运领袖杨军、学者陈弘莘等轮流用小喇叭向经过的华人观众喊叫,奉劝他们不要上中共的当。整个活动共散发了300多份关于天安门母亲丁子霖致美国国会议员的公开信等材料。据称,这是自1993年以来,悉尼纪念“六四”活动最有意义的一件实事,让人感觉回到了1989年。

这次活动虽然与平常法轮功举办的活动规模相比甚为逊色,但较之往年去中共驻悉尼总领馆门前参加烛光悼念的人数要多一倍以上(几个以个人名义参加的法轮功人员除外)。这表明海外华人关心中国命运的人在增加,“六四”这座灯塔仍在引导着海外炎黄子孙的灵魂。

为准备这次活动,悉尼纪念“六四”筹委会人员联系场地、通报警察、制作横幅和图片标牌、刊登广告、联络民运骨干力量,并自己掏钱购买器材,印刷宣传品,体现了做义工的奉献精神。钟锦江、李刚、钟炜等民运人士做了很多具体工作,是地地道道的义工。

反思民运17年盛极而衰,主要原因有三:一是中共情报部门混入民运组织,从内部挖心;二是中共驻外机构和统战部门操控华人社团,从外部断绝民运粮草;三是民运人士人格一般般,缺乏道德感召力。自从任畹町提出“中国人权”概念,海外纷纷成立相关团体,以取代名声不佳的民运组织,也不甚成功。就海外民运和人权人士而言,最缺乏就是义工的奉献精神。

我相信,一个参与民主人权运动的人,他应当只求奉献、决不索取,否则就损害民运。大家因为一个共同的理念而走到了一起,所有的成员都应该是义工。国内良心犯如胡石根、杨天水、郑贻春、杨建利、王炳章、张林、许万平等就是只求奉献的实干家和义工。17年了,海外华人热情消退是正常的,因为中共“韬光养晦”“细水长流” 一寸一寸地蚕食过来,而海外民运则不断地内耗,仍处于空喊口号阶段,此消彼长,不进则退。一句话,民运缺少脚踏实地的义工。

1989年天安门大屠杀后,成千上万的澳洲留学生到中共驻澳使领馆门前示威抗议,在报上撰文抨击中共。在拿到难民身份后,这些人都突然消失了,有的甚至成为中共的红人,比如这次为央视牵线搭桥的澳中国际交流中心的老板。这次在悉尼歌剧院的抗议活动中,一位可敬的华人基督徒张先生帮助散发丁子霖的信。他把信送到一位脖子上挂着十字架项链、挽着年轻漂亮的华人姑娘的中年西人手中。对方在路灯下端详了一下,就不分青红皂白地指张先生为“法轮功”。张先生当即礼貌地回应道: “我不相信你我会进两个天堂。” 民运在澳洲主流社会已经沉寂多年,而法轮功人员则持之以恒地散发反迫害和退党的材料,难怪人们一看到反共的东西就以为是法轮功。发宣传材料这项工作,澳洲民运人士早已不做了,或者说做得不多了。那么仍在坚持的澳洲民运人士都在做什么呢?大家不是在空喊口号,就是在做“整合”工作。喊喊口号、不求实效也就罢了,但澳洲民运本身就几杆人马,何需“整合”?名义上要团结起来反共,结果越搞矛盾越大,也越分裂。澳洲民运需要纵深发展,与中共争夺民众的支持与同情阵地,需要楔而不舍地帮助澳洲华人摆脱中共的精神控制,而不是沉迷于横向整合运动,内部厮杀,争名夺利。

回头再看看此次歌剧院抗议行动的效果。张晓刚等4位义士在购得门票进入CCTV演唱会现场后,在过道上突然亮出“勿忘六四”时,观众席上顿时一片哗然。某华人竟站起来指责义士们捣乱,立即遭到在场其他观众的嘘声。有观众当即说,在“六四”这个敏感日,本来就不应该搞这类歌舞狂欢活动。一位中国杭州来的移民带着孩子来看演出,遇到抗议人群后,当即表示回家去。他说,看到这么多有良心的人是他今天最大的收获。

演出结束后,一位华人观众向我介绍了整个演唱会的情况。他说,由于购票者寥寥无几,只好大量赠送门票,但三分之一的座位仍是空着的。有很多人没想到今天是“六四”纪念日,门票是中领馆和朋友送的,主要是来看个热闹,看到抗议活动后感觉受到中共的欺骗。虽然犹豫着去看了,但总有点难受。整个演唱会除了蒋大维一个名角有点看头,其他都是庸俗无聊的搞笑节目和宣扬极端民族主义的节目,演奏水平也十分低档。因为前面空了很多位子,电视拍起来很难看,在演出开始前,主办方宣称,如果大家往前坐,就可以上央视的镜头,要在央视的全球卫视上播放。结束时,照例是中共驻澳使领馆的官员携“华人华侨代表”上台与中共宣传机构官员及演员合影,显示演唱会取得“圆满成功”,“CCTV中华情”已经“情留悉尼”。

很显然,我们这么一抗议,很多悉尼华人受到震动,有的一下子觉醒了。我们要学习法轮功人员那种坚持不懈、不屈不挠的精神,从一点一滴做起,“救一个算一个”,注重实效。只有这样,民主人权运动才能真正地发展壮大。

大陆作家、维权人士王怡先生2月份在悉尼看到中共派大批人马参与华人春节游行,对华人屈从中共宣传和精神控制,并助纣为虐,撰文《谁是精神上的海外华人》表示他的痛心。他说:“唐人街也需要维权运动,唐人街也需要自己的高智晟,你们有吗?让共产党滚出唐人街,你们敢吗?如果海外华人都争取不到自己的言论自由,我们这些活在大陆的人,还有什么希望?如果有一天你们的维权运动出现了,我也会在国内绝食声援你们。” 这次抗议央视演唱会的活动就是一次实实在在的悉尼华人维权活动。我坚信,只要我们每个人都以义工的精神做下去,一定会有让共产党滚出唐人街的一天!(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