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击:北京建研院原职工闯入单位刺死原院长书记(组图)

发表:2006-06-09 0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10时30分许,海淀区复兴路34号的北京市建筑工程研究院主楼内,该单位原职工王衍芳持刀,先后袭击前任院长陆钦贽(音)及前任书记米景兴(音),致两人身亡,同时将工会主席付美割伤。

事发后,海淀公安分局、特警总队、刑侦总队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疑犯抓获。据警方通报,经初步审查,王衍芳原系北京市建筑工程研究院职工,因对1998年被该单位解除劳务合同一事不满,蓄意报复,持刀袭击该院两名原领导。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经过 不听劝上楼刺死两领导

据该单位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职工了解,昨日10时30分许,王衍芳携刀来到该单位主楼,首先遇见了工会主席付美。经过一番交谈,王衍芳不但未听从对方劝导,反而用利器将付美手臂割伤。

紧接着,王径直朝楼上跑去,在二层与三层楼梯之间的过道,王撞上了前书记米景兴,随后刀刺米景兴,随后,前院长陆钦贽也在四层办公室内遇害。

昨日中午12时,北京市建筑工程研究院办公楼上,警方正在劝说坐在楼顶边缘的疑犯(右)。

抓捕 向下张望时被民警控制

事发后,当地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至该单位。此时,王衍芳已站在主楼楼顶西南角处,与警方形成僵持;有近百名围观群众聚集在研究院门前围观。随后,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将一只气垫铺设完毕。

中午12时55分,特警队员进入该楼展开部署,三名民警和谈判专家站在王衍芳面前四五米外与其进行沟通。中午12时57分,王不经意间朝下望了一眼时,民警们立即冲上前去,将其控制住并带走。


昨日下午,北京市建筑工程研究院,保安等工作人员将装有尸体的袋子抬上警车

120 两死者确认失血过多

据120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约在10时48分到达现场。当时,伤势不重的付美刚被送往医院救治,两名男性伤者被确认失血过多身亡。

据了解,该研究院前任书记米景兴今年62岁,当时着淡黄色T恤、咖啡色长裤,背身趴在二层与三层楼梯之间的过道上。“右脸着地,头冲二层方向,四肢呈伸展状。”

120工作人员描述称,米景兴身上发现共两处穿刺性刀口,均在前胸位置,后背也能看见伤口。“另一名死者是前任院长陆钦贽,身上的刀口一时数不过来。”该工作人员说,70岁的陆钦贽在自己的办公室内被发现时,面部已经损伤严重,胸口也中了很多刀。

昨日中午1时30分许,两死者家属被警方带进该研究院。半小时后,随着两只装有死者尸体的白色编织袋被保安抬上警车,勘察完案发现场的十余名民警陆续离去。


昨日下午,特警离开现场。

疑凶其人

生活窘迫几乎每天喝酒

昨日下午2时许,事发单位一名男子称,王今年约50岁,北京人,曾是北京市建筑工程研究院的科研人员。1998年单位改制时,王被解除劳动合同,此后一直失业。由于生活窘迫,王的妻子与其离婚,并将两女儿一起带走。前几年,王衍芳把单位的一套房子卖了,自己独住在家属楼附近的一间五六平米的平房内。

“衍芳经常去单位找领导。”该男子称,王始终认为自己现在的处境与两死者有关,所以每隔几天就去找他们讨说法。另一位老职工证实,王衍芳对陆钦贽、米景兴不满。近年,陆钦贽和米景兴退休后,仍被单位返聘,依旧担任领导。“王衍芳知道后心里很不平衡,时常去找他们。”

昨日下午4时许,王衍芳位于工会食堂西侧的住处房门紧锁,十几件衣服仍晾晒在屋外。“他前天还向我借了500块钱。”该研究院家属院一位老职工称,因没有生活来源,王衍芳已将该平房租了出去。以前王是涂料方面的工程师,被解除劳动合同后一直闲着,生活状况很糟糕。期间,他找过各级领导,但没人愿意为其提供帮助。平时,王衍芳还喜欢喝酒,几乎每天都喝。“整个小区的人都亲耳听过他喝醉后,说要宰了陆钦贽和米景兴。”该老职工说。

新京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