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就让共产党滚出唐人街! ——读《海外民主人权运动需要义工》

发表:2006-06-09 09: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读《海外民主人权运动需要义工》,感到陈用林真是越来越阳光,越来越可爱了。这也凸现澳洲自由民主文化及制度的阳光和可爱。陈用林通过对悉尼民运人权人士抵制中共在悉尼搞的让海外华人淡忘六四的演唱会的情况介绍,高度评价了这次海外民主人权活动中的义工现象,坚信只要民运人权人士每个人都以义工的精神来做来坚持,“一定会有让共产党滚出唐人街的一天!”陈用林们真棒。

让共产党滚出唐人街,这在陈用林说这话之前,悉尼华人有多少人这样想过?可这决不是狂想。就让共产党滚出唐人街!这理当成为海外华人的正常呼声。

《海外民主人权运动需要义工》一文里,陈用林向我们通报了孙立勇、金城、冯海光、秦晋等40多位悉尼民主和良心人士,在今年6月4日那天,抵制“CCTV中华情---情留悉尼”大型演唱会的活动情况。张晓刚、钟炜、陶文红和邱易等4位义士身着“勿忘六四”衣衫,进入演唱会现场,抗议中共此次亵渎六四英灵、侮辱海外华人,揭露中共对海外华人精神操控的真相。前学运领袖杨军、学者陈弘莘等轮流用小喇叭向经过的华人观众喊叫,奉劝他们不要上中共的当。整个活动共散发了300多份关于丁子霖致美国国会议员的公开信等材料。

这次活动较之往年有许多两个特色:1、去中共驻悉尼总领馆门前参加烛光悼念的人数多了一倍以上。2、悉尼纪念“六四”筹委会人员的活动都自己掏钱,体现了做义工的奉献精神,钟锦江、李刚、钟炜等民运人士都是地地道道的义工。陈用林反思民运17年盛极而衰的主要原因,指出就海外民运和人权人士而言,最缺乏义工的奉献精神。他一句话概括海外民运的弱点:即缺少脚踏实地的义工。

通过陈用林的文章(之前还有别人的文章),我们身在大陆坐中共社会大牢的民运人士和人权企望者了解到现在以六四难民身份留在澳洲和海外的华人的私心怯懦和麻木不仁:为央视牵线搭桥的澳中国际交流中心的老板成为中共的红人,接到华人基督徒散发的丁子霖的信的人指责基督徒为“法轮功”。当然,这是人心求安逸的自然结果,却也是海外民运人士一度懒惰的必然结果。悲哉!

但此次歌剧院抗议行动却因为民运人权人士的义工奉献精神顿现效果。张晓刚等4位义士进入CCTV演唱会现场在过道上突然亮出“勿忘六四”牌子时,某华人站起来指责义士们捣乱,立即遭到在场其他观众的嘘声,有观众当即表示在“六四”这个敏感日就不应该搞这类歌舞狂欢活动。一位带着孩子来看演出的移民,遇到抗议人群后当即放弃,并表示最大的收获是看到了这么多有良心的人。

良心抗议,让很多悉尼华人的良心受到震动。悉尼华人开始觉醒:我们要学习法轮功人员那种坚持不懈、不屈不挠的精神,从一点一滴做起,坚持再坚持。

读陈用林的《海外民主人权运动需要义工》有种激动。的确,海外民运人权人士追求自由民主比国内高智晟、唐子等条件好得太多,基本上没有生命安全的丧失的顾虑,只要如同法轮功学员一般肯舍弃自己的玩乐时间和金钱精力,像人一样堂堂正正地活着,每个人必将显现出巨大的令共产党尿裤裆的力量。

既然如此,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这样做、这样活呢?让共产党尿裤裆不好过自己做猪狗吗?前不久海外也有很多人批评拒绝民运化维权人士郭飞雄见布什的作家王怡。而王怡为什么会瞧不起民运人士包括海外华人呢?不就因为我们中许多人看共产党眼神行事,甚至在有民主国家警察保护的前提下都不敢在唐人街发起驱逐共产党的怯懦言行吗?而且我们还让人天然具有的自由精神受共产党思想观念的羁绊:你是法轮功!见到有人散发传单竟莫名地恐惧或憎恨起法轮功来。

中共是邪恶的,可如果我们少些自私,多些无畏,它能极权统治到今天吗?
海外华人如果都能如陈用林记述的觉醒人那样,一点一滴做起来,一个一个醒过来,在比高智晟宽松百倍的条件下做海外高智晟,像因拒郭事件而遭批评的王怡希望的那样敢“让共产党滚出唐人街”,共产党明天就将滚出唐人街。

就让共产党滚出唐人街!如果像法轮功学员般多些奉献精神,我们就能。

(看中国首发 欢迎转载)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