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官场“政客们”的“真假之道”

作者:李业成 发表:2006-06-11 17: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政客这一称谓,可能出自现代语汇,旧时中国官场上诸多飞檐走壁的人物,都没有这一称谓,连袁世凯这样的人物,也没能享受到这一称谓。但中国的政治舞台,从古到今,特别有政客的市场。

政客就是在政坛上觅食的人,他们不为公,不为民,而是把政坛当作一个觅食的场所。他们一个个发迹政坛,是玩政治的高手。政客混迹于政坛,是政坛龌龊的主要原因。优秀的政治人物,鞠躬尽瘁,乃政坛精英。政坛上的政客多以政坛为发迹之本,游刃有余,好比政坛上的魔术师。不论政坛有多少风云,他们全都是赢家,稳操胜券。需要人民的时候,他就向人民鞠躬;需要上司的时候,他就向上司哈腰;需要说真话的时候,他没有真话;需要说假话的时候,他把假话说成真话……他们被人称之为“政客”,非常有资格和资本,他们是政坛上玩政治的老牌货色。“客”字好像还有一种游走之意,就是指蹿串于政坛觅食之辈,还有一层意思,近似于侠客的“客”,是指能在政坛上飞檐走壁的人。他们一个个好像怀揣秘笈,走官场犹如走江湖。政客们都是不倒翁,他们最熟谙官场土壤,就像动物熟悉于他们的领地。他们表面上啊呀呀,装得多么忧国忧民,他们愁眉不展的样子,都是因为忧国忧民。大政客汪精卫在台上讲:“精卫是一头驴。”台下的人懵了,以为他吃错药说胡话,没想到他的下半句是:“是一条驮起大众的驴!”台下暴发了雷鸣一样的掌声。

自古中国的政坛是政客飞檐走壁的场所。这与政治土壤有很大的关系。政客就是政坛上的投机商人,他们自我表白,信誓旦旦,白脸唱黑脸,把台下的人蒙得热泪盈眶,把官场玩得炉火纯青。他明明不为民,却装成为民的样子,他忙的不是国事,不是政事,却装成鞠躬尽瘁的样子。他们专事为官晋爵,个人发财,指鹿为马,混淆是非,是玩权术的高手。不是忙于正事,而是忙于权力。浮夸虚报,欺上瞒下,玩弄数字,以假代真,谋取官位。不管他们升得多么高多么快,不管他们在官场怎样如鱼得水,但政客只能是政坛丑类,是官痞、市侩。他们的官位既不等同于他们的能力,也不等于他们的政绩,除了投机别无技长,别无才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