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足虫”重现地球 其中一只竟有666条腿(图)

发表:2006-06-12 18: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显微镜下的“足虫”


世界上腿最多的生物又一次重新出现在人们面前。这一稀有物种80年前在加利福尼亚中部出现过。一位科学家重新发现了它们,并且收集来一些这种几英寸长的虫子作为研究之用。

这些多腿动物大约有600多条腿,是它们同类平均腿数的两倍。“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发现”,倍足纲节动物专家Richard Hoffman这样说,尽管他与这一重大发现并无关系。这一物种最早在1926年被一位旧金山的科学家发现,当时那位科学家在这种生物身上数出了750条腿的记录。之后的几十年来,尽管许多科学家都在寻找,还是没有人再次发现它的踪影。直到去年秋天,北卡罗莱纳大学一名28岁的科学家和他的哥哥偶然发现这一稀有生物,当时他们正在一个长满橡树的山谷中探索。“当我发现他时我真的要跌倒了。这简直太令人欢喜了。” Marek这样描述。他在周四的自然杂志上发表了这一发现。

Marek并没有公布这一物种被发现的具体位置,他担心更多的人们会破坏那里的生态系统。他和他的哥哥在那个山谷里呆了三天,收集了12条这样的多腿动物,并且很费力的在显微镜下数出了它们的腿数,以此来证明他们是同一物种。在这些动物中,腿最多的是一条雌性,有662至666条腿。他还说“重新发现它们,为我们理解这一物种之谜增添了内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