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人牙痛两年竟是罕见鼻窦癌

发表:2006-06-14 1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李姓妇人,两年来被牙痛所苦,看了许多牙医,被以牙周病或神经痛医治,不过,一直没有改善,光田医院大甲分院牙科医师透过X光检查,发现异状,转到耳鼻喉科进一步诊察,终于查出“鼻窦癌”才是元凶,妇人接受手术,切除五公分大的鼻窦恶性肿瘤。

这名六十七岁李姓妇人,两年来左边上排的牙龈,每隔一阵子就会隐隐作痛,过去一直以为是牙龈的问题,一路从中部的牙科看到北部大医院的牙科,最后还用药草直接涂抹在牙龈上,但是都没有效。光田医院大甲分院耳鼻喉科沈炳宏医师表示,经电脑断层扫瞄检查与切片检验后,发现鼻窦底部有一个五公分大的恶性肿瘤,而且位置刚好在牙龈上方,因此才会压迫到牙龈而产生疼痛感,加上肿瘤生长方向反常的往颅内挤压,不像一般都是往外生长会造成脸部浮肿,所以脸部外观也丝毫没有异状,因此不易被诊察出,所幸发现时,是第二期鼻窦癌,没有转移现象,以“广泛性鼻窦切除术”顺利切除肿瘤,医师说,只要再辅以放射治疗,治愈率高达八成以上。医师提醒,鼻窦癌初期症状容易被误为鼻窦炎,如果出现带血的鼻腔或口腔分泌物、眼眶不适、牙齿疼痛松动、脸颊肿胀、嘴巴难张开等异于一般鼻病症状时,就要提高警觉。

【中广新闻网 】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