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白天是一名教授,晚上就是一头野兽

作者:社会虫 发表:2006-06-14 23: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现在大学生多了,大学大了,大学的工资长了,大学教授也多了。什么多了,就不显得珍贵了,至少从感觉上是这样认为的。比如博士,又如教授,好像忽如一夜之间,满世界都是。当然,上面说了,多了,就不稀罕了。原因是,多则滥,滥则臭。教授多了,人们也不再多么认真地看这些事情,更不用说顶礼膜拜了。于是,关于教授的传闻多了,关于教授的评价也就五花八门了。这也难怪,一方面是因为人员数量剧增会引起人们的反感,一方面也是因为有的教授确实做得不好。
  
  一位教授,经常出去作报告、演讲,跟老板讲学,当然其目的是为了MONEY和SEX。他直言“老板们大多都是傻×,好骗得很”,“我根本就不用做学问,做学问没意思”。他的最著名的言论就是:“我白天是一名教授,晚上就是一头野兽!”意思是,他晚上多住宾馆玩小姐。如此教授,或者说是“叫兽”,简直可以说是惊世骇俗了!
  
  当然主要是令人感到可怕。首先直接令人担心的是“叫兽”所教的女学生和对他顶礼膜拜的年轻女人,尤其是其间纯真的女孩和纯情的女人,他们整日深情面对的可能是一张经常嫖妓而稍显虚肿的“叫兽”面孔,而不知道其中原因,可能有的人还会因为爱自己眼前的老师,误以为老师的这种疲倦是工作造成的。有的在这种情况下会更加同情老师,写卡片或当面祝福老师身体健康,当然也有的以身相许,祝福老师身心和谐。
  
  其次要担心的是他的男学生,男同学们的教育机会,依据零合效应,会有所损失,同时,在这种老师思想的灌输之下,我们的年轻的男同学们在“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法则之下,可能会将“叫兽精神”发扬光大的——现在社会流行野兽图腾和野兽精神,大约他们之间有诸多共同的话语。
  
  以上说的“叫兽”行为,当然不是普遍的。但是这种嚣张,这种恶劣程度,却不能不令人担忧。再联想到目前学术环境的腐败,大学教育状况的令人担忧等情况,我们会看到,作为大学发展之重要支柱或桥梁的教授们,其所在的位置该是何等的重要。而如果我们的教授们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危害可谓大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