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采访引发的血案

作者:作者:清源 发表:2006-06-17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为一次采访引发的血案使湖北农民傅先财一时成了海外新闻的焦点。

傅先财,一位长江边土生土长的普通中国农民,他本来在自己的家乡过着平静的生活,然而1997年11月8日以后,一切都变了。就在那一天,三峡工程大江截流成功,无数工厂、城镇、乡村因此被淹没在水底,130万人口也因此而必须背井离乡,农民傅先财就是其中之一。中共政府承诺为他们提供赔偿,但是这笔赔偿费傅先财却一直没有拿到。于是他开始抗争并渐渐成为了一名环保积极份子。

在5月20日“三峡大坝建成庆祝日”当天,德国电视一台播出了傅先财等移民没有得到合理赔偿安置的现状。6月8日,傅先财受到湖北省秭归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队长王先奎的约谈,警告他不要上告了。在回家途中,他遭到不明身份者袭击,伤势严重。傅先财的家人透露,傅现在还在住院观察期间,目前还在发烧,退烧后才能手术。他现在只能讲话,身体其他部位都没有知觉,大小便都不知道。医生告知,伤的部位在颈椎,造成粉碎性骨折,而且还伤到神经系统,可能会导致他终生瘫痪。

像往常一样,中共政府的发言人表示对傅先财事件一无所知:“我不了解你刚才提到的这个具体事件,但是我想说的是,中国是法制国家,依法办事,中国公民依法享有广泛的人权和基本自由。但是任何公民也应该遵守有关的法律、法规。”

中国维权人士接受德国媒体采访而受伤致残的新闻,在德国引起强烈反响。北德广播电台台长普罗克(JobstPlog)向中国驻德国大使马灿荣提出了强烈抗议。普罗克在抗议信中写道,“毫无疑问,这起事件是对傅先财接受德国电视一台采访的报复”。德国外交部对此事件表示强烈关注,一位发言人表示,外交部已指令德国驻华使馆,立即要求北京政府对相关事件作出解释。德国在野党,绿党议会党团副主席施托伊卜勒也要求中共政府立即调查此事。

傅先财此次受到的袭击也并非偶然。据中国人权报导,此前他已多次受到过恐吓、报复。

以下是自去年以来,傅先财和他家人被恐吓、报复的事实:

?2005年5月14日,两位美国记者采访了傅先财和陈字炎。记者走后,茅坪镇派出所所长王先奎多次到傅先财家进行威胁:“你非法接受国外记者采访,要受严厉处罚。”此后,傅先财家多次接到莫名其妙的恐吓电话。

?5月20日,有人打电话给另一位三峡移民代表谭必宣,让谭转告傅先财准备好一万块钱,否则要傅先财儿子的命。傅先财感到事情严重就打宜昌市公安局110报警电话,但他们到傅先财家了解情况后,至今没有任何结论。

?2005 年9月20日,傅先财等人前去北京上访,秭归县公安局、茅坪派出所派人强行拦截,并指使九里村村干部石先玉、尤庆红等人殴打傅先财等上访人。秭归县茅坪镇领导、县公安局治安大队、茅坪镇派出所等十几名领导和干警在场并未制止。其中一位叫颜道刚的干警还威胁说:“傅先财你小心点,到时候非整死你。”

?10月22日凌晨3时,有人开车来到傅先财家外,用石块砸付家,将窗户玻璃砸碎。时间正值傅先财要出门前往北京递交上访材料前一小时。

?10月26日中午12时多,傅先财刚从北京返回家中,两名暴徒突然闯入他家中,用木棍毒打他,付向茅坪镇派出所报案,但至今没有任何结果。经宜昌市第二人民医院X光片显示,其左腿骨折。

?11月7日晚上9时,茅坪镇派出所副所长杜二虎带一名警察到傅先财家警告说:“你最近不要出门,也不要上访,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11月8日傅先财因事出门,途中在三斗坪码头渡江时,遭三名暴徒用警棍打伤头部缝了3针。当时向三斗坪派出所报案,至今没有任何结果。

?11月17日晚,有人将祭奠死人用的花圈放到傅先财家门前,然后一个接一个的恐吓电话打到他家,电话号码为:07178806279、07172888240。傅先财又向茅坪派出所报了案,至今没有结果。

?2006年1月15日凌晨4时,有人开车到付家,用石块砸墙头。

?1月18日凌晨3时,又有人开车到傅先财家,砸碎两块窗户玻璃。

?1月20日,傅先财到茅坪镇派出所报案时,副所长杜二虎说:“你若继续告状,你家中将永不得安宁,经常会有人去骚扰,我不相信把你关起来美国鬼子会打到中国来。”

?1月21日晚,有人将祭奠死人用的冥钱一叠,放在了傅先财家门口。

因三峡工程进行抗议的不只是傅先财一人。不过由于傅先财的请愿书在网上广为流传,因此他成了关注的焦点。目前只有宜昌一家医院愿意继续为傅先财提供治疗,前提是付家能够支付价值80000元人民币的医疗费用。不过对付家来说,拿出十分之一都非常困难。这也反映了中国社会两极分化的一个严酷事实。当中国的世界地位不断提高的同时,仍有很多穷人因无法支付医疗费而死亡。

然而,我们在这里关注的不仅仅是一个傅先财,中国大陆到底有多少失地农民、强制拆迁户?恐怕没有人知道,我想那肯定是个异常惊人的数字。就在傅先财先生被打伤的同时,在“繁华”的都市上海也传来了类似的消息:在上海合作组织峰会期间,1000多名“知名”的长年上访者被强制抓到崇明进行关押。同样的时间,多名大陆异见人士近期受到来历不明的电话骚扰,独立中文作家笔会成员孙文广家中共四个电话,包括两个手机,一日之内收到800个来自同一个电话号码的骚扰,而异见作家李昌玉及余杰、张林的夫人芳草大姐也受到相同骚扰。

其实,很多人,包括受害者、支持者、旁观者在内,对这样的事情可能都已经近乎于麻木了!

中共的法律系统还能起到保护公民权利的基本作用吗?特别是社会弱势群体的基本权利?本人并不是反对那些通过“法律手段”“依法维权”和中共争取民权的人士,只要是有反抗的动作,总是有作用的。然而,当中共通过“法律手段”“合法”的征地、拆迁、制止上访、甚至于一个接一个的把张林、郑贻春、法轮功学员们等等投入监狱,或者像高蓉蓉大姐最终惨死于它们手中的时候,我们还需要对这种的“依法维权”寄予多少的期望呢?!

这“豆腐渣政府”已经脆弱到禁不起任何一点小小的风吹草动,所以它就必须24个小时神经质地提防这个社会中的任何一件“可能”会导致它们垮台的事物,它们长期这样会疯掉的,可能现在就已经疯掉了。

民主和人权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争取到的,就是傅先财先生一样,他已经抗争了将近十年,但是这并不能说明我们就必须无休止的等待下去。可能下一个就是我们中的一员成为中共暴政的有一个受害者。

现在任何人都明了,早一天解体这个党,就可以避免无数人家破人亡;早一天解体这个党,就可以避免更多的民主斗士、法轮功学员、访民以及各种各样的暴政受害者被它们投入监狱;早一天解体这个党,就可以避免更多的人在街头被冻死或者因为报复而被打死;早一天解体这个党,就可以让我们这个曾经伟大的民族早一日复活……

站出来,各尽所能,解体这个有史以来最邪恶的政权,不仅仅是为了那些“现在”和“过去”的受害者,也是为了可能就是我们的──“将来”的受害者。过去的麻木,已经使我们亏对民族,现在,再也不能无动于衷,我们是人,我们需要灵魂的自由,我们需要抬起高贵的头颅。(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