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射脚 千呼万唤没出来

发表:2006-06-20 1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届世界杯足球赛的赛程即将过半,但是超级射脚还未现身,比赛的平均进球数始终无法拉抬,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有可能改写1990年义大利世界杯的2.21平均进球最低纪录。

德国世界杯的第一场比赛,踢出4:2的开幕战史上最多进球纪录,国际足坛都很乐观的认为,世界杯的“攻势”足球战术抬头、采用的新球“团队之星”有利创造进球数,但是前30场比赛下来,只攻进了67球,平均每场2.23球,其实与最低的2.21球没有什么差别。

世界杯足球赛史上平均进球数最多的是1954年瑞士的5.38球,不过从1962年智利世界杯起,平均进球数都在3球以下,其中以1970年墨西哥世界杯的2.97球最多、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的2.81球居次,除了1990年以外,每届平均进球都在2.5以上。

墨西哥的海拔高有利进球?这个说法缺乏根据,因为1986年墨西哥第二次办世界杯时,平均进球数也不过是2.54球,这是世界杯历来平均进球数第三低的纪录,由此可见,举办地点并非影响进球数的直接原因。

四年前韩日世界杯写下2.52球的低进球纪录时,欧洲著名球星法国席丹、葡萄牙菲戈、英格兰贝克汉都没有发挥威力,巴西罗纳度以8球拿到金靴奖;单届8球已是1970年德国“轰炸机”穆勒之后,个人进球最多的一次。

可是今年罗纳度风光不再,预赛前两场踢得是荒腔走板,昨天竟然还有“挥脚落空”的离奇现象,完全看不到四年前意气风发的表现;罗纳度今年原有希望挑战穆勒世界杯最多进球14球的纪录,但是“发胖”、“迟缓”及欠缺斗志的他,已然是昨日黄花了。

席丹老了、罗纳度挂了,过去呼风唤雨的名将难逃岁月的摧残,也经不起懈怠,不过赛前备受瞩目的新星呢?欧洲第一射脚乌克兰谢夫成科,首战西班牙踢了90分钟,连一次射门纪录都没有;英格兰鲁尼上场33分钟,虽然也没有留下任何纪录,但是他的企图心感染了队友,提振了英格兰的士气。

目前在世界杯射门次数最多的是英格兰攻击中场蓝帕德,他有13次攻门、6次射正方向,但是苦无建树;葡萄牙小罗纳度的情况也差不多,扣除踢进的12码罚球外,他10次攻门也都挂零;瑞典的伊布拉赫莫维克,也在每次攻门后留下失望的表情。

阿根廷克瑞斯波可能是表现最正常的球星,他4次射门都没有偏差,而且攻进了两球,与他数据相同的是西班牙前锋比利亚,但是克瑞斯波优于他的是还有一次助攻。

国际足球专家认为,现代球员的体能提升,是影响进球数的原因;国际足球总会指出,唯有减少各国联赛球队,才能让足球好手在世界杯的大赛前,获得充分的准备,或许这解释了进球数降低的因果关系,当然我们期待超级射脚的出现,像法国方丹、巴西比利、阿根廷马拉度纳、葡萄牙尤西比奥或德国穆勒,一个人扭转比赛的大局。


民生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