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余名老人拉拽12缸奔驰轿车沿街叫卖(图)

发表:2006-06-20 23: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月20日上午,30余名六七十岁的老人,用粗粗的绳索拽着一辆黑色的奔驰轿车沿街叫卖的情景吸引了众多长春市民。这些老人自10时许拽车从位于亚泰大街与自由大路交会处的气象仪器厂出发,途经径自由大路、人民大街,,与中午12时32分抵达长春国有资产经营公司门前.老人们表示,他们想请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对奔驰车的价格进行评估。

  现场:


30余老人绳拽奔驰沿街叫卖

  10时20分,记者闻讯赶到自由大路,在长春动植物公园西侧,一辆黑色奔驰轿车周围围满了满头白发的老人,其中,有10多名老人弯腰拽着4条拴在奔驰车底盘上的粗粗绳索,还有10多名老人分布在车后面和两侧,大家共同出力将这辆车窗上贴着“卖车抵债”字样的黑色奔驰轿车缓缓地推动,沿自由大路便道由东向西行进。后面还跟着10多名随时准备打“替补”的老人,他们一边走一边叫卖,“有没有人要买这辆奔驰轿车,12个缸的。”老人们的行为吸引了无数市民诧异的目光。

  “我们是10点整从位于亚泰大街与自由大路交会处的长春气象仪器厂出发的。”一位老人告诉记者,他们准备到位于北安路附近的长春市工业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记者沿途跟随这些老人缓慢地移动,虽然炎热的天气让这些老人都汗流浃背,但他们依然轮流着交换工作,在奔驰车被拽上人民大街后,老人们的体力明显下降,30多名老人歇息一会儿、行进一会儿,抵达长春市工业国有资产经营公司门前时,已经是12时32分。

  原因:

  未按期付退休金老人决定卖车

  “我们采取这种方式,就是要为这辆车找个买主,而采用人拽手推的方式,则是因为这辆车里没有汽油,另外,这些老人们都没有驾驶证。”老人之一刘雨舟告诉记者,他们都是长春气象仪器厂的退休职工,此次参与拽车的30余名老人最大年龄76岁,最小的也已经60多岁。

  这辆奔驰车是1999年兼并他们工厂的某集团公司在2006年5月抵押给他们的,由于已经过了付款期限,该集团并没有按约给付他们50万元欠款,所以他们才决定采取这种方式将车卖掉。长春市工业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是以前气象仪器厂的主管部门,老人们请公司对这辆奔驰轿车进行价格评估。

  据职工们介绍,气象仪器厂被该集团公司兼并后,其拖欠气象仪器厂近千名职工170余万元。

  2005年9月,该集团与职工代表签订了还款协议书,但到2006年5月28日,集团没有支付拖欠第一季度的20万元,还与职工代表签订了一个补充协议,将集团的奔驰600轿车抵押给职工,如果在6月15日前尚未还清第一季度的20万元和第二季度应还款30万,职工们有权处理此车。“现在都已是20日了,集团还没有还款,我们决定将车启封,给它找个买主。”职工代表们手里拿着他们与该集团签订的三个协议说。

  当日下午,由于没有完成评估,老人们将车开回了气象仪器厂。

  律师:

  强行私下行使抵押权违法

  吉林阳光博舟律师事务所齐秀娟律师认为,老人们的这种做法是违法的,如果是双方约定合同期满而没有履行合同,双方首先应当进行协商处理抵押物,如对方不同意以折价等方式进行处理,一方可以通过诉讼,采用法律程序进行评估和拍卖。不能强行私下行使抵押权,自行处理抵押物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